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邢台 >> 邢台

大汛来袭 邢台老豫让桥市场“浮在”积水中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3-07-11 08:1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提示:连日大雨将邢台市老豫让桥市场再次陷入无路可走的境地。10日上午,在接连两天大雨天气后,位于邢台市桥东区的老豫让桥市场几乎浮在积水中。对于这种逢雨就涝的窘境,生存在这个市场里面的居民不知还要坚持多久。

  



  积水泛着臭味

  连续两天的雨水让本就破败的老豫让桥市场与这座城市显得更加格格不入。10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老豫让桥市场看到,该市场出口要道处均被积水完全淹没,小区居民穿着高至膝盖的胶鞋、撑着伞艰难淌过。一辆机动三马的车轮完全没在了水里,积水上还漂浮着各种垃圾。记者顺着墙边绕过要道处积水发现,市场里侧两楼之间全是浑浊的积水,居民的家门紧闭,尽管门前筑着台阶,但水还是漫了上来。

  据居民孙女士称,现在几乎家家户户墙皮潮湿,掉皮。此外,市场周围生活垃圾随意堆放。“这里自2004以来,拆迁办把厕所拆的只剩下一个,上千人共用一个公共厕所,十分不便。而且一下雨,由于积水问题,厕所里的粪便就会流入积水中,所以现场还时不时泛着臭味。”

  努力不见效果

  10日上午9时许,居民孙女士,王先生等居民在雨中向记者反映道:这里的积水问题由来已久,2004年城市规划修路后,导致道路路基高于小区地面,从此以后,只要是下雨,小区里就会积着深深浅浅的雨水。情况严重时积水曾达到过中年男子的腰部,给这里的出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霍先生称这里的积水问题已经向多方反映过,豫让桥办事处一直置之不理。防洪办去年来此张贴防洪公告时,也以一句“自食其力”回答居民对积水问题的担忧。而物业更是空有其名,只管收电费,并不处理问题。

  2012年,豫让桥办事处在市场东侧修筑了一个蓄水池。记者走进蓄水池发现,蓄水池约有6立方米,比周边积水高出大约半米,居民不满地表示,水根本排不进去。现在蓄水池蓄满了水,附近的居民用盖子把口子堵上,免得小孩掉进去发生危险。这时,一旁的霍先生说:现在家家户户有两三岁小孩的都不出去,在家严看孩子,这一出去还真害怕淹死。记者问及蓄水池里的水怎么办时,居民们无奈表示只能靠硬渗。尽管豫让桥办事处承诺配泵,但直至现在也没有结果。

  渴盼早日解决

  位于邢台市桥东区邢州北路和泉北大街交叉口西北角的老豫让桥市场曾经是邢台综合商品的重要集散地,每天都有不少的客商来这里进行交易,也曾获得过两次文明市场模范称号。而如今景象却是破败不堪,居民的生活更是饱受折磨。

  当被问及这里的生意时,霍先生一肚子的苦水:生存都难,别谈什么生意了。只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出面处理一下现在的积水情况,解决燃眉之急,别的只能以后再说。当日下午,豫让桥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已经向物业反映,具体情况需向物业了解。但当记者致电居民提供的物业负责人电话时,该负责人以市场的事不管为由挂断电话。(记者张会武文/图)

关键词:大汛,积水,邢台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