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地气,充充电”是对群众路线的躬身实践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3-07-13 01:5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30多年前工作过的河北正定县,看望塔元庄村干部群众,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听取最基层的意见。习近平说,这里我很熟悉,当年下乡就骑自行车来。今天就是来听大家的,看看乡亲们,接接地气,充充电。习近平指出:“一个人不论活到多大岁数,最宝贵的是历经沧桑仍怀有赤子之心”(7月12日央视网)

  “一个人不论活到多大岁数,最宝贵的是历经沧桑仍怀有赤子之心”,亲历90多年沧海横流的洗礼,主导60余载时代变迁的考验,“群众路线”永远是党始终永葆青春、永葆生机活力的“赤子之心”,永远是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政治保障。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转型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也呈现出丰富多样性和变动性。这不但在客观上增加了群众工作的复杂性和难度,更反衬出坚持群众路线的必要性,以及更高水平地执行群众路线的迫切性。这更要求党员干部真实了解群众诉求和意愿,坚持“接接地气,充充电”。

  总书记“接接地气,充充电”是为民情怀的一以贯之,是人民底色的鲜明体现。从改进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到深化改革激发民生红利,总书记的躬身实践流露出对“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执政真理的高度认可;体现出坚定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的决心、真心;传递出“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的广阔胸襟和谨慎作风。

  总书记“接接地气,充充电”是对群众路线的躬身实践,更是对全党干部的率先垂范。总书记做出了榜样,各级党员干部更应见贤思齐,牢记党的事业根植于群众,党的事业的发展也要依靠群众,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日常工作中充分践行“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在精神上高度认可“人民利益无小事”,时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有的放矢的想问题、做决策、做工作,用智慧和实干去协调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力保改革公平,力促社会公正。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住在“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的伟大实践中迈向辉煌,我们的党才能够永葆青春活力,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才会梦想成真!

关键词: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