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设17个爱心捐款箱 邀本报监督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7-13 02:2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隆化爱心联盟联合承德当地多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爱心捐款箱的活动,为了让每一分善款都用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该活动特邀燕赵都市报作为活动的监督单位。

  据介绍,此次共有17个爱心捐款箱被各家企业认领,这些企业均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经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和隆化爱心联盟的志愿者认真审核考察,最终被选定为首批爱心捐款箱的认领单位。捐款箱平时会被放置在这些企业的门厅等人流量大的位置,供大家自愿捐助,募集到的善款,将被直接送到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的手中。

  据一些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表示,以前也有各种捐款箱,但实际效果都不尽人意。“有见义勇为捐款箱和希望工程捐款箱,它们都放在银行、商场和超市里,不过,由于平时疏于管理,没多久捐款箱就变成了垃圾箱。”一位认领捐款箱爱心人士告诉记者,此次认领的捐款箱,平时由认领单位负责看护和管理,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让爱心捐款箱“蒙尘”。

  记者在承德市区一些公共场所看到,一些捐款箱内确实有许多杂物。据了解,承德市共设立了60多个见义勇为捐款箱,每两个月会由见义勇为办公室工作人员、捐款箱放置点的部门负责人及第三方,定期对捐款箱现金进行清理,并对捐款数额进行登记,捐款箱的日常维护主要是放置点单位负责。

  一位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献爱心是自愿的,但一些素质不高的市民,不仅没有献爱心,而且还以往里面扔脏东西和杂物为乐,我们去劝说,他们很凶,还满口脏话。我们希望大家都能自觉一些,相互尊重,一起尊重爱心。”(记者 陈宝云)

关键词:捐款,爱心,活动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