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14 08:3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7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我省正定县、平山县西柏坡、石家庄市区,深入农村、机关,与各级干部和党员、群众座谈,实地调研指导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有力举措,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亲切关怀鼓舞人心科学发展更添信心

  “总书记这次到正定调研指导,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正定县委书记毛全球说,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加紧推进,为早日在全市、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说,我们将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为动力、为指引,深入开展“三带三情下访解难”专项活动,即:带着真情教育干部,带着亲情服务群众,带着激情干事创业。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荣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嘱咐我们一定要挖掘内涵,以历史为依据,创新形式,把西柏坡的精神传播好。我们一定牢记嘱托,从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入手,努力成为西柏坡精神的研究者、传播者、践行者。 “总书记到省民政厅考察调研,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把群众始终放在心里最高位置,积极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群众用好权、服好务。”省民政厅机关干部表示。据了解,他们将以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民政业务,围绕广大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坚持基层调研,广泛收集意见,找准民政部门在作风建设上的突出问题,大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进社会化养老服务、创新救灾减灾机制等,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我省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省各地各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特点,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努力创新自选动作,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省发改委主任陈永久表示,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广角度听取各方面意见,8月7日之前完成“五见面”规定动作,虚心听取各界对省发改委转职能、转作风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梳理、汇总、反馈,作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问题的重要依据。

  7月13日上午,省环保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表示,作为环保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环保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以只争朝夕和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努力实现天蓝、水净、地绿目标,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表示,省教育厅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党员、干部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要让群众看清楚,接受群众监督”要求,把开门搞活动和领导作表率结合起来,坚决把活动搞扎实。

  省科技厅厅长贾红星表示,针对活动中开展的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省科技厅将启动实施科技支撑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和科技促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以科技的力量助力两大行动顺利实施。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加快推进曹妃甸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副书记韩建民说,曹妃甸的发展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就在于实干。我们将借助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再次掀起曹妃甸开发建设的高潮。

  衡水市纪委宣教室主任冯景阳说,领导干部正风肃纪是我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衡水市纪检系统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决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邯郸市扶贫办主任陈邢魁表示,当干部就应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努力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邯郸市将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切实增加群众收入,使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一起同步实现小康。

  自觉坚定地走群众路线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征求群众意见,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践行群众路线教育课。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平泉县黄土梁子镇梁后村大学生村官王继成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让他很有感触。他说,大学生到农村工作,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带领群众致富,就是知行合一。他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农村的发展中来,在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红旗楼派出所副所长王鲲鹏说,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我们只有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才能真正维护整个社会的安定。

  廊坊市安次区永华道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贺年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让每个党组织和共产党员都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更充分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他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群众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以优良作风为社区群众服好务。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受百姓欢迎和拥护,基层群众对这项活动的期望很高。”省优秀共产党员、青县康复敬老院院长周汝珍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能真正走进基层,贴近百姓,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秦皇岛北戴河集发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集周在收看电视新闻后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得民心、顺民意,希望这次活动能够真抓真改,取得扎实成效,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7月13日上午,临西县东留善固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在党员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电视新闻。村党委书记吕廷祥说,虽然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针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但是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也要增强走群众路线的自觉性,要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很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把全部心思用在为群众谋利上

关键词:习近平,调研

责任编辑: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