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警察实战模拟街不该成为警察好莱坞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7-15 11:1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占地约2.6万平方米的全国首个警察实战场景模拟街日前在武汉开街。码头、地铁、政务大楼等场景一应俱全,武汉警方称,将把这里打造成集实景实训和市民休闲于一体的综合街区。武汉警方负责人介绍,今后在模拟街区,将会把警匪大战、劫持人质等实战中的精彩场景进行包装后上演。

  要增强警察执法的应急处理能力,关键就是要激活日常执法训练,武汉警察实战模拟街,无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战训练场所。问题在于,花费千万建设警察实战模拟街,是不是非建不可?此外,建设这个项目的真正意图又是什么?如果完全用于训练当然好,可是又要给市民休闲观光,又要包装成警匪大战之类在街区上演,是否已偏离了原初的目标?

  对于武汉警察实战模拟街,被公众质疑最多的是:模拟街将来用于警察实训究竟能占多大比例?会不会主要只是一个旅游项目?专门建设的警察实战模拟街,附加上市民休闲娱乐的功能,我是很反对的。警察日常实战训练不需要搞花架子,更不能主要目的就是用于“演出”创造经济效益。市民休闲完全可以任由商家投资开发各种项目,不应该由公安部门拿纳税人的钱来投资开发。而上演大片供人欣赏,打造成中国警察的“好莱坞”,自然更是离题万里。-舒圣祥

  

 

关键词:警察,实战场景,模拟街,武汉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