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看看乡亲,接接地气”彰显亲民爱民精神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3-07-15 16:1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30多年前工作过的河北正定县,看望塔元庄村干部群众,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听取最基层的意见。习近平说,这里我很熟悉,当年下乡就骑自行车来。今天就是来听大家的,看看乡亲们,接接地气,充充电。(新华社7月12日)

  作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一个人不论活到多大岁数,最宝贵的是历经沧桑仍怀有赤子之心。同样,我们党成立90多年了,执政60多年了,最宝贵的是要永葆青春、永葆生机活力。这就要不断改进作风,不断改革创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正定县期间,习近平还看望了30多年前在一个班子一起工作的老同事。他说,一个人对一个地方感情深不深,主要不在时间长短。焦裕禄在兰考工作只有一年多,但精神永存。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有了这份感情,只要在一个地方工作过,就永远不会忘记那里的群众。

  我们党历来重视群众作用,把群众路线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毛泽东同志把是否为人民群众考虑作为党员是否纯洁的标准,对我们纯洁党的思想有强大的警示意义。小岗人两次“红手印”挽留沈浩同志,体现出了两厢牵挂、一样深情的干群关系。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做群众工作,沈浩做到了,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而且必须做到。 “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群众倾听他们的呼声······不务虚名,多做实事”,小平同志的这句话告诉我们:解决事关群众生活的切身利益,为群众造福,始终是我们保持纯洁性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十八大对新形势下走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同志为党的纯洁性建设做了最好的指示。

  实践证明,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才能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获得群众的支持。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学习多重温,心中会增添许多正能量。纯洁党的思想、作风和组织,坚持真诚为民、勤勉务实、清正廉洁,才能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才能使群众真正围绕在党的周围,才能实现伟大“中国梦”。

关键词:习近平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