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热心大姐十年捐献“熊猫血”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19 09:3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杰、马国胜)近日,沧州贴吧上出现一则“儿跪求好心人为母献血”的帖子。帖子说,母亲病重急需稀缺的被称作“熊猫血”的Rh阴性血,家人及亲属都匹配不上,特跪求爱心人士能为母亲献血。发帖人姓任,是病重母亲的养子。经过一天的焦急等待,任先生接到一位热心大姐打来的电话:“我是Rh阴性血,可以为你母亲献血。”很快,她为任先生的母亲献了血。

  

  这位热心大姐叫马萍,今年39岁,家住沧州市运河区大赵庄。她坚持10年捐献“熊猫血”,如今已累计捐献4600毫升,同时,她还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据了解,马萍和弟弟马龙都是Rh阴性血,她们姐弟俩第一次献血是在2003年。当时,父亲拿回一张无偿献血的宣传单,让她和弟弟学习宣传单上的知识。“那时候我们才知道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别人,对自己的身体也有一定好处。”于是,他们姐弟俩就在父亲的影响下开始了无偿献血。马龙经常出差,献血时间不固定,马萍则一直坚持下来。10年间,除了有一段时间因怀孕生女没有献血外,马萍一直保持每年两次献全血。“生活中,谁家还没个难事儿啊,只要需要我帮助的,我一定尽力帮助。”马萍说。

关键词:熊猫血,献血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