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渤海潮评

“VIP”厕所就是“特权之物”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7-25 14:3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VIP”厕所出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办公楼里。日前,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孟彦弘在实名微博说了这个见闻,引起网民的种种解读。随后,中国社科院新闻宣传处回应称,该厕所确实有“VIP”单间,但不存在特供领导专用的现象。

  按着咱老百姓的寻常思维,“VIP”厕所出现在中国社科院的办公楼里,已经算是“新闻”了。然而,事情曝光后,涉事单位称其“非领导专用”和只是个“普通厕所”的回应,听起来则又像是一种“奇闻”了。不过也难怪,但凡一些“奇闻奇事”先经网络爆料传开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有多少不是习惯性地掩饰,甚至矢口否认。

  中国科学院当属不折不扣的“公家单位”。在这样的场所,赫然出现一间“VIP”厕所,人们当然不会以为这像一些商业机构那样,是对贵客服务的特别设施,唯一能联想到的,便是个别领导干部,习惯了养尊处优,以致在如厕时,也要被“VIP”对待。

  当然,比起一些地方的“豪华官衙”,区区一间“VIP”厕所,无疑是“小巫见大巫”。然而,对于“小豪小奢”的不够节制、孜孜以求,未必不会成为“四风”之害的负面推手。哪怕“VIP”厕所平时很少使用,但这种“特权之物”存在一日,老百姓的心里也会“不舒服”一天。 -司马童

 

关键词:VIP厕所,办公楼,中国社会科学院,特权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