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2015年底前淘汰所有注册营运黄标机动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即将开展营运机动车尾气治理专项行动,到“十二五”末,淘汰全省所有注册营运的黄标机动车。

  据初步统计,目前我省营运机动车中有黄标车5590余辆,主要分布在城市公交行业。有关地市将制定解决强制淘汰黄标公交车的具体措施,同时购置相应数量的天然气公交车或排放达标公交车,2015年底前完成替换现有黄标公交车的任务。

  据了解,我省将加强营运车辆的强制维护、定期检测和年度审验,从源头上杜绝排放超标车辆进入营运市场。同时,我省还将调整运力结构,合理确定客运线网总体布局、客运运力规模及结构等内容。对年平均实载率低于70%的县际以上客运班线,一律不得新增运力,并从严控制新增座位数。对一类客运班线、与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平行的客运班线,原则上不再审批新增运力。通过调整,力争到2015年底,基本形成绿色低碳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通讯员戈新华、单昕记者赵建)

关键词:黄标车,营运,淘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