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邯郸

邯郸涉县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已发展到16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31 10:3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延长产业链 提高附加值

  涉县建成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16家

  春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发展有机冰葡萄深加工,三利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油脂研究所合作开发婴幼儿保健油……涉县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近年来,该县围绕核桃、花椒、无公害蔬菜、中药材、特色养殖等特色产业,培育了一批农业龙头企业。为增强农业龙头企业的竞争力,他们采取院企联姻、校企联姻等手段,引导龙头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提高产品科技含量。目前,全县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已发展到16家,开发出核桃蛋白粉、核桃保健胶囊、柿子果酒等30多个新型产品,年销售收入近4亿元。(张晓芳、冯晓杰、王昊)

关键词:龙头企业,农业,科技型,涉县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