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邯郸

魏县一岁半男童不幸患癌肚子肿得像球[图]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3-08-02 07:5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岳嘉乐乳名“乐乐”,从他出生那天起,爸妈不仅为他“快乐”,还希望他人生“快乐”。年仅1岁4个月的乐乐或许不知道,和同龄孩子相比,身体发育不仅缓慢,而且肚子却明显越胀越大,像个气球。如今,这对小夫妇面对懵懂不知的儿子,心内如焚,却一筹莫展。

  孩子肚子涨得滚圆

  乐乐家住河北省魏县张二庄镇宋屯村。爸爸岳永强,妈妈宋桂娟,两人都是农村普通农民,收入微薄。为了补贴家用,农闲时岳永强就在外面工地做点零工。生活虽然难一些,但两口子相亲相爱,日子倒也甜甜美美。乐乐的出生为家里增添了许多笑声,带来了许多令人羡慕的欢喜。

  然而好景不长。今年4月份,宋桂娟在给孩子喂奶时,发现孩子的肚子特别肿胀,像球一样圆。她用手轻轻抚摸,明显感觉到右腹部长着一个核桃大小的硬块。她告诉了丈夫,小两口不敢怠慢,赶紧带着孩子去河南安阳、邯郸以及石家庄等很多医院就诊。 “最初医生看了B超片子后,推测说是大便硬块,也有的说是可能是肿瘤。”宋桂娟说,一次次的抱着希望,却又一次次的失望,为了确诊,他们带着孩子赶赴北京,最终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被确诊为神经性母细胞瘤。

  精打细算为孩子治病

  医生告诉他们,瘤子长在儿子的右肾上,必须要切除才可以保住性命,前期的治疗费用大约需要30万元左右,估计后期也得需要一二十万元。听到这个诊断结果和治疗费用的数目,小两口顿时傻了眼。“幸亏孩子不是无药可救,至少还有治愈的希望”,冷静下来,面对残酷的现实,全家倾力硬撑着开始为儿子治病。

  宋桂娟说:“我和他爸的心情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对我们来说是一辈子都不一定能挣到这么多的钱。”

  “结婚时欠的外债还没还清呢,农村房子不值钱,我们就把家里值钱的家具都卖了,也把能借到钱的亲戚全借了个遍。”岳永强告诉记者,可是农村人都靠着一亩三分地,平时跑外打工,哪儿来的这么多的钱呀,借遍了亲戚朋友,总共也就才凑了3万多块钱,这离三四十多万实在太遥远了。

  有人劝说他们想开点,年龄还小,大不了再生一个。小两口说:“孩子是我们的骨肉,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乐乐在北京住院那段时间,小两口没有多余的钱租用医院的简易床,只好让孩子躺在病床上,他们轮流住在医院走廊里,“不舍得吃,不舍得穿,实在饿得不行了就买个煎饼吃,天太热就用厕所里的凉水擦擦身体,我们只认准一件事,那就是一切为了给孩子治病”。

  爱,是可以传递的

  8月1日,乐乐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的病房里,刚刚睡醒的他,正在静静地吸吮着妈妈的乳汁。这次住院是第三次化疗,“每次都得需要几千块钱,可是一想到化疗结束,给孩子做手术还需要几万的押金,我们真不知道该找谁求助”。

  据了解,由于目前乐乐的户口正在办理,目前花费的医药费无法报销。他们也曾咨询或当地民政、红十字会等部门,但结果也不乐观。手拿一纸诊断书,想着孩子的未来,心里总有剜心之痛。为了孩子,小两口已付出了全部的积蓄和身心,无力继续承担接下来的医药费,但又害怕孩子的病情恶化。

  爱,是可以传递的。这对夫妇需要您伸出手来拉上一把,他们说,“将来我们也会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爱的手”。如果您想帮助这对年轻夫妇,请致电本报记者:18632166280;或可直接拨打岳永强电话:15226983860。 (记者邢云)

关键词:患癌,肚子,肿胀,男童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