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下放审批权限 护士延续注册 在县一级就能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14: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后,我省护士延续注册在辖区卫生部门就能办。

  河北省卫生厅昨日下发通知,按照政府职能转变和进一步委托下放审批权限的要求,对我省护士延续注册的注册机关进行调整。

  据悉,截至去年,我省注册护士总数14万多名。而按照省卫生厅要求,经护士注册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护理工作、《护士注册证书》5年有效期满需要继续执业的护士,都要延续注册。

  在昨日(8月1日)下发的通知中,我省对护士延续注册的注册机关作出详细规定。

  省卫生厅负责省直医疗卫生机构的护士延续注册。

  各设区市卫生局负责市区内本级登记注册医疗机构的护士延续注册和卫生厅、省中医管理局登记注册(省直除外)医疗卫生机构的护士延续注册。

  区卫生局负责本级登记注册的医疗机构的护士延续注册。

  县(市)卫生局负责本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的护士延续注册。(记者陈雪)

关键词:护士,延续注册,办理,审批权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