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落两条电线 河北定州两村民被电身亡(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8-06 11:3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风吹落两条电线定州两村民被电身亡

  村主任曾上报事发地点漏电供电所未及时处理

  定州供电部门负责人已到现场承认责任

  8月4日21时许,定州燕家庄村两条电线被大风吹落,一村民被电后上报村主任,村主任及时将问题反映给清风店镇供电所后,对方并未采取断电措施,当晚该村两村民被电身亡。村主任和多位村民证实,家中整晚有电,直至5日5时许,供电部门才断电。

  村里百姓看到死亡现场无不为之惋惜

  村民遛早发现邻居被电身亡

  8月5日15时许,记者来到定州市清风店镇燕家庄。71岁的郑桂芬坐在地上嚎嚎大哭。她手里抓着一根电线说,“就是这条电线要了我儿子的命!”

  村民高海滨说,死者是他的二哥,名叫高建卫,今年49岁,有一个20岁的儿子在西藏当兵,目前正在赶回定州的路上。

  高海滨说,4日晚上,大哥因身体不适在家输液,他和二哥高建卫来大哥家看望。21时许,高建卫称要回家,便独自走了。

  而高建卫的妻子以为丈夫为照顾大哥,在大哥家过夜,也就没当回事。让她没想到的是,高建卫被电“倒”在了回家的路上。

  5日4时许,高建卫的尸体被邻居高俊章发现。“4点多的时候,我起来遛早,老远看见一个黑乎乎的不知道是什么在地上,我就回家拿手电,这才看清楚是个人趴在地上,我胆子小,没敢走近看,就赶紧去叫人了。”高俊章指着地上一滩黑乎乎的地方说,人当时就是趴在这里的。

  一夜两人被电身亡

  记者看到,现场有一条电线已经从电线杆上掉落到在了地上,大约有10多米的长度,“这滩黑色的地方是血,当时人的头上都黑了,身上也有灼烧的痕迹,旁边就是电线,太惨了。”附近的村民对记者说。

  正在记者采访时,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还有一名村民被电身亡。

  在村西头,记者见到了另一位死者的家属高跃军。高跃军说,父亲高金保今年70岁,身体一直很好。“没想到父亲就这么没了。”

  在死者家门口放着一台冰柜,冰柜中存放着高金保的尸体。

  高金保的弟弟告诉记者,4日晚上,曾有邻村村民路过事发地点被电到,随后这位村民将漏电情况反映给了燕家庄村主任,村主任也将该问题反映给了供电所,但供电所始终未理会。

  在现场,几条断了的电线卷曲在一滩泥水旁。村民们说,这就是老人触电身亡的地方,直到5日5时村里才断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电死,身亡,触电,电线,大风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