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水系308国道一路面塌陷 后八轮翻进环城水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用了4个小时,落水货车被吊上岸。

  绑绳。

  起吊。

  出水。

  上岸。

  时间:昨日凌晨

  地点:环城水系308国道东侧

  事件:一辆空载的后八轮货车行至环城水系308国道以东北岸时,土路路面突然坍塌,货车侧翻进环城水系河道里,附近居民拽出落水司机,200吨吊车历时4小时成功“救”出落水货车。

  昨日(8月7日)凌晨3时许,308国道东侧环城水系河堤上已是一片寂静。一道灯光闪过,一辆空载的后八轮货车驶入北岸河堤的土路。行驶约100米时,路面突然塌陷,后八轮货车侧翻入河道内。

  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让正在不远处聊天的韩先生和他的几位朋友吃了一惊。他们跑到现场时,那辆后八轮货车已经侧翻在河道中。

  “车是刚掉进去的,司机肯定在车上,赶紧救司机。”就在几个人准备营救司机时,便听到货车附近传来呼唤声。“借着微弱的灯光,我看到有个30岁左右的小伙子,正抓着杂草向岸上爬。”韩先生说,他赶紧跳进塌陷的坑中,将满身湿透了的小伙子拽上了岸。

  昨日6时30分,记者现场看到,水系北岸河堤上长满了杂草,那处塌陷了十多平米的大坑边,侧翻着一辆红色的后八轮货车。货车的车身左侧浸泡在水中,车厢和驾驶室已经扭曲变形,车厢内没有货物,驾驶室内一片混乱。透过驾驶室的玻璃,一把黄色的照明手电格外显眼。

  “连日的大雨,让这段河堤渗了很多水,这条路太危险,以后出行可要小心了。”一位村民说。

  韩先生说,小伙子上岸后,一直盯着货车呆坐在岸边,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才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他身上没有血迹,并且自己走上了急救车,身体应该没有大碍。

  昨日13时许,一辆200吨的重型吊车赶到现场。

  由于北岸河堤较为狭窄,吊车只能停在水系南岸。一番准备后,48米长的起重臂缓缓伸向河道里的货车。很快,十多名救援人员携带绳索,乘坐一艘船驶近事发处。紧接着,4名救援人员跳入水中,在后八轮货车的不同位置上固定绳索。

  半个小时后,起重臂缓慢提升,变形的后八轮货车,缓缓浮出水面。

  16时40分,后八轮货车被吊到岸上。

  离开现场前,记者沿路观察发现,河堤路上并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回望那段几乎没有坡度的河堤,记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采取措施,同时,也提醒行人和车辆,尽量绕行该路段。(记者董昌 实习生赵汗青 郭颖图/首席记者李青)

 

关键词:塌陷,路面,后八轮,翻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