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人民政府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昨日正式开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创办的华北人民政府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8月7日正式开馆。

  据介绍,65年前,华北临时人民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人民礼堂(现为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华北人民政府委员会,组成了华北人民政府。华北人民政府虽然只存在了一年零一个月,但它为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做了组织上的准备,为新中国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在中国革命历史上书写了光辉的一页,被称为“共和国的雏形”。华北人民政府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分为华北临时人民代表大会、华北人民政府的机构辖区、华北人民政府的历史贡献、华北人民政府进京建国4个单元,展示了大量实物和首次公开的宝贵图片、文史资料。该馆再现了华北人民政府从建立到进京建国的历史全貌,展现了华北人民政府为新中国的建立所作出的历史贡献,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和文物价值。

关键词:纪念馆,华北人民政府,开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