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永年县俩90后女孩子不满父母管束离家出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派出所长六下山西寻回

  “感谢组织培养出这样想民为民的好民警,才使孩子又回到我们的身边!”近日,河北永年县的丁某和武某联名向永年县委、县政府写了一封感谢信,提到该县林业派出所所长杜跃鑫带领民警,先后6次到山西长治等地帮他们寻回各自离家出走的女儿。据悉,两人本想通过宴请等方式感谢杜跃鑫,但都被他婉言谢绝。

  6月26日晚,丁某和武某16岁、17岁的女儿因不满父母的严格管束,负气一起离家出走,并关掉手机,与家人断绝联系。他们两人在发动亲友多方查找无果的情况下,到所属的县林业派出所报案。因为两个女孩的出走线索并没有完全中断,一直断断续续与家乡的亲戚朋友有联系,构不成失踪的立案条件,所以无法立案。

  据介绍,丁某和武某在寻找女儿的过程中处处碰壁,心情万分焦急,对派出所不立案的作法很不理解,以为是推卸责任,于是进行了多次哭闹和纠缠。尽管如此,杜跃鑫每次都耐心解释,并体谅他们寻女心切,表示虽然不能立案,也要想方设法借助公安力量帮他们找到女儿。

  随后的20多天时间里,杜跃鑫先后通过网络、监控等多种途径和侦查手段,带领民警六次到山西长治市等地,数个县市汽车站调监控,联系当地公安协助,寻找孩子的下落,可谓是费尽周折。他们首先通过侦查获知,丁某与武某的女儿在离家出走当晚并没有立即离开县城,而是在一名网友的帮助下在县城的一家交通旅店住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离开县城去了山西,具体去山西什么地方并没有告诉那名网友。

  另外,两个女孩出门时只带了一部手机,为躲避家人的寻找,手机基本上处于关机状态,只在偶尔上QQ与朋友联系时才开机。在这种情况下,杜跃鑫又申请通过网络技术手段,查到两个女孩可能去了山西省长治市。

  6月28日,杜跃鑫带领一名民警与两个女孩的父母一起前往长治市寻找孩子,到达当地的长途汽车站,通过调阅车站的监控录像,发现两个女孩确实在车站出现过,然而在他们查找两个女孩的下一步动向时,两个女孩可能是发现了杜跃鑫一行人的动向,立即关闭手机,断绝一切外部联系信息,与他们玩起了“捉迷藏”,令他们几次去山西都无果而返。

  然而,在7月8日事情有了转机,杜跃鑫一行人再次到山西寻找女孩时,通过长治市公安部门的帮助,得知两个女孩曾在长子县一个网友家中上过网,根据这一线索,7月16日,他们顺藤摸瓜终于找到了两个女孩的具体去向,丁某的女儿跟长子县的网友一起去了太原市;武某的女儿已经回到了邯郸市。于是,杜跃鑫一边跟丁某的父母到太原市寻找女儿,一边通知永年的警方在邯郸查找武某女儿的踪迹。

  在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在7月17日从山西太原市和邯郸市两地,把两个孩子接回了永年,并通过对两个女孩耐心的劝解,让她们意识到家庭和亲人的重要性,重新回到了家庭的怀抱,一家团聚。

  记者了解到,在帮丁某和武某寻找女儿的过程中,杜跃鑫与另外一位民警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一旦发现可利用线索,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便驱车前往调查。感谢信中,丁某和武某对他们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作为的举动,表达深深感动。 (附:因当事人要求,除民警外其余姓名均为化名)(记者邢云 通讯员陈雪辉 郭俊蕊)

关键词:离家出走,管束,女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