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保定 >> 保定

保定易县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恶意欠薪包工头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8-08 15:5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0余名农民工干了4个月的活儿,却拿不到一分钱工资,而包工头不仅恶言相向,还一走了之———日前,易县警方前往天津,成功将这名拖欠农民工工资近21万余元的包工头赵某抓获。

  今年3月开始,70余名农民工跟随包工头赵某在易县黄山页岩砖厂打工。7月初,工程结束,有支付能力的赵某却以各种理由拖欠农民工工资。无奈之下,这些农民工前往易县相关部门反映。易县相关部门调查发现,赵某拖欠农民工工资属实,依法向其下达了《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限期整改指令书》,而赵某一直不予执行。今年7月15日,此案被移交给易县公安局。易县公安局经过调查发现,赵某涉嫌逃避支付劳动报酬已构成犯罪,多次对其传唤,但赵某不仅没有到案,而且关闭手机,离家躲避。

  8月2日,在天津警方的配合下,易县警方在天津市北辰区一建筑工地将赵某抓捕归案。经审讯,赵某承认拖欠70余名农民工工资21万余元,但仍以没钱为由拒不支付工资。目前,警方依法将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许彦灵、王伟男、徐华)

关键词:欠薪,包工头,抓获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