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巨鹿七旬村民义务垫路感动网友(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1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巨鹿县屯二村七旬老人孙存生义务垫路。(网络截图)

  一条有关巨鹿县七旬村民孙存生义务垫路的微博自昨天发布以来,感动了许多网友,大家纷纷表达对这位老人的敬佩与祝福。但孙存生老人却对记者说:“我是劳动人民,不求名、不求利,只想在有生之年做些有意义的事。”

  在网友“@80后小申同学”的微博配图中,皮肤黝黑,骨瘦嶙峋的孙存生用驴车拉着砖块,在一条两边是玉米田的土路上,给路面坑洼处垫砖,微博称:“这么热的天,老人家辛苦了,好人有好报,祝您一生幸福。”老人自愿垫路的行为感动了许多网友,“@邢台同城会”在转发时称:“感动我们的,总是这些平凡的人!”

  据“@80后小申同学”介绍,他们是路过偶遇的孙存生老人修路,当时路过的还有一辆车,都停下来询问这个老大爷才知道他的姓名,都为他的精神感动,才想拍照发微博。

  巨鹿县屯二村七旬老人孙存生义务垫路。(网络截图)

  据了解,孙存生老人今年74岁,是邢台巨鹿县屯二村村民,有两个儿子,老伴去世多年,现在自己生活。老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平时喜欢看《新闻联播》节目,其中报道的许多最美乡村医生令他十分感动。“我也想像那些乡村医生一样,在有生之年,做些有意义的事儿。”老人说。

  近日多雨,孙存生看到村里的一处土路路面坑洼有积水,便赶着自家的毛驴,先从一堆建筑垃圾里捡来些砖头,填在坑洼处,又专门拉来一车土,垫在路面上,他说,这样才能保证路既平坦,又不易被车压坏。据老人的孙子介绍,老人平时看到路上有坑坑洼洼,也常顺手垫一垫。

  据巨鹿县屯二村村支书赵运恒介绍,孙存生近日铺垫的,是村里的田间路,并非主路,因此没做硬化。近日多雨,这条路的确通行不便,孙存生垫路,方便了许多需要到地里干活的村民,且孙存生老人的地也在附近。(见习记者常方圆)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垫路,义务修路,村民,感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