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走了 灵寿“馍馍男孩”姐弟俩近日又遇不幸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8-09 14:2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奶奶走了,春霞的依靠没了,从此她要循着奶奶的步子撑起这个家

  从未做过饭的春喜也开始给爷爷打下手,开始学习烧火、做饭

  爷爷觉得自己帮不了孙子孙女,很愧疚。想起这些,老泪纵横。

  喂猪、洗衣服、做饭,春霞已轻车熟路,但没了奶奶在身边,她总觉得有些孤独。

  春喜将两只小猫摆成相互拥抱的姿势抱在怀里,那曾经是奶奶搂着他的姿势

  去年6月,曾报道灵寿“馍馍男孩”王春喜、姐姐王春霞和七旬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故事,引起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注。

  昨日(8月8日),记者再去探访时得知,1日夜间,这个家里的顶梁柱——奶奶因病去世了,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陷入了更大的困境。

  奶奶走后,爷爷的耳朵更聋了,卷旱烟的手常常抖得厉害。一句话,常常要春霞在他耳边重复好几遍。

  奶奶走后,一向淘气的春喜变得很安静。这个从满月就趴在奶奶背上长大的男孩,早已习惯守在奶奶身边。现在,春喜常常抱着奶奶的枕头,在奶奶最后躺过的土炕上愣神。

  奶奶走后,15岁的春霞开始独挡一面。喂猪、做饭、料理家务……虽然很多活儿春霞已经轻车熟路,但没有奶奶在旁边唠叨,春霞感到从未有过的无助。

  奶奶去世前两天,已经不认识人。只要春霞呼唤奶奶,奶奶就会挣扎着睁开眼睛,“你是我的霞霞,我咋会不认识你哩!”春霞曾含着泪背着所有人向大山许愿:让奶奶留下吧……

  奶奶入土为安后,一家三口的生活还要继续。吃饭时,春霞把最稠的米粥盛到爷爷和弟弟碗里,端着只有米汤的碗告诉爷爷,“我只爱喝米汤。”因为她记得,奶奶在弥留之际,曾拉着她的手嘱咐:“照顾好爷爷和弟弟,以后家里就靠你了。”

  -文/记者秦瑞凤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馍馍男孩,春喜,不幸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