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学习吕振华,以实干成就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8-10 14:4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吕振华的先进事迹传遍燕赵大地,这位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的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在中捷改制后的十年中,团结带领园区干部群众,大胆改革、全力上项目、谋求快发展,全区生产总值由3.1亿元增长到90亿元,财政收入由3300万元增长到38.2亿元,经济实力位列全国农垦区之首、全省开发区之冠,闯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之路、振兴之路。(据《河北日报》)

  学习吕振华,就要为民造福、勇于做梦。梦想造福于人民群众,才有实现的可能和动力。中国梦、河北梦、中捷梦,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提高百姓幸福指数,实现经济腾飞。学习吕振华,就要学习他履职尽责,为百姓勇于担当的勇气和胆识。“我们当干部的就是为了老百姓,就是为了老百姓生活得更好。”作为中捷产业园区的掌舵人,吕振华将中捷梦与领导干部的职责融为一体,为了实现园区的跨越发展,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大胆勾勒“央企梦”、“大学梦”,为民造福梦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爱民情怀。

  学习吕振华,就要脚踏实地、韧于追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梦想再美好,仅停留于思维中和口头上,也只能是黄粱一梦。学习吕振华,就要学习他追梦的执着劲头和实干精神。从2003年中捷农场改制后,吕振华带领园区干部群众为了“央企梦”,一步一个脚印,攻克一道道难关,仅同中海油合作的谈判就达27次,甚至为了进入谈判现场,吕振华乔装成企业老板秘书,为老板开门提包。就是凭着这股真诚和执着的韧劲,最终达成和中海油的“合作成果”,创造了财政收入十年百倍增长的“中捷速度”。

  学习吕振华,就要敢于担当、勤于续梦。发展永无止境,梦想的实现不代表着梦想的终止。当前河北正处于由大转强、蓄势待发的新阶段,实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战略部署,打赢“四大攻坚战”,就要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即满”思想,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学习吕振华,就要学习他对事业敢于担当,不断做梦,不断圆梦的追求。“央企梦”、“大学梦”、“国际旅游品牌梦”……一个个梦想正描绘着中捷的美好未来,希望在燕赵大地涌现更多像吕振华一样的实干追梦人。(花路沐雨)

  

 

关键词:学习|振华|中捷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