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报道

下基层 解难题

来源: 中国沧州 作者: 2013-08-11 20:3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月的沧州,乍暖还寒。中捷产业园区现场办公会会场却气氛热烈,暖意融融。为深入落实“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部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倾听基层呼声,排解企业之难,力促质量安全,服务地方发展,3月16日,沧州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忠秋带领局领导班子和中层主要负责人深入到中捷产业园区,召开“下基层、解难题、保安全、助发展”活动现场办公会,与园区领导和20多家重点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互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中捷产业园区拥有各类企业140多家,区内拥有特种设备4000余台,其中承压类设备2000多台,居全市之首。全市唯一一家乳制品企业和红葡萄酒生产企业座落于此,是监管的敏感热点和重点区域。在现场办公会上,针对企业提出的新上项目、申报名牌、实验室认可、生产许可证办理、人员培训等20多个问题,沧州市质监局相关科、所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和技术服务优势,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解决方案。质监人员讲的耐心,企业人员听的认真,双方敞开心扉,有问有答,气氛和谐融洽。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质监部门留下了预约服务电话,会后将根据企业需求继续跟踪抓好落实,提供全程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此次中捷产业园区之行是沧州市质监局深入基层,解难释惑的第一站,拉开了质监系统“下基层、解难题、保安全、助发展”活动的序幕。这既是一次现场办公会,又是一次与重点企业的对接恳谈会,不仅增进了质监部门同企业之间的互相理解,而且拓宽了企业寻求技术支持的渠道,为质监部门和企业搭建起了面对面沟通的平台,实现了部门和企业的双赢。取得了非常圆满的效果。企业纷纷对这一做法表示赞赏。新启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刚说:“质监局主动上门服务让我非常感动,在家门口就能和技术专家面对面交流沟通,既增长了知识又受到了教育,非常解渴、非常受益。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诚信体系建设,将质量兴企意识融入到生产经营中,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以更多、更好、更高质量的产品造福人民。”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吕振华对质监部门如此高规格、大规模为企业开展“下基层、解难题、保安全、助发展”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活动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了许多难题,充分体现了质监部门对园区经济和企业发展的高度关注,这种“想企业之需,分企业之忧,解企业之难”的强烈服务意识,更加坚定了园区做好质量安全工作的信心,区政府和企业欢迎这样的部门。”宋忠秋局长表示,此次活动让质监部门更加了解了园区内企业的所需、所思、所盼,进一步找准了部门工作的定位,也深刻体会到质监部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自身价值和作为所在。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质监部门将继续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键词:吕振华

责任编辑: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