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我想生下这个孩子,我想当妈妈”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8-23 08:2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灵寿县的何志红15岁时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初中没毕业就辍学打工,边挣钱边治疗。今年1月,24岁的何志红结婚了,婚后不久怀了孕,她决定把孩子生下来,然而怀孕后病情一度恶化,只能靠输血和血小板勉强维持。如今肚子里的宝宝已经7个多月了,医疗费却成了难题。如果失去药物的支撑,母子两人随时都有可能失去生命。“请大家帮帮我,我想生下这个孩子!”8月21日,面对记者,何志红泪流满面,“已经7个多月了,我能感觉到宝宝的心跳,这是一条小生命啊!”

  带病打工挣医药费

  何志红是灵寿县中伍河村人,15岁那一年,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她鼻子经常出血不止,河北医大二院确诊,她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血液中的血小板含量不到正常人的十分之一。

  上初三之后的一天,父母将何志红叫到身边,母亲流着眼泪说,为了给她治病,家里债台高筑,无力再供其读书。

  这时何志红的病情也越来越严重,经常高烧不退。她心里早已有了准备,辍学之后,她走进了村里一家石材厂,成了一名工人。身体虚弱的她每天需要工作12个小时,就为了每月能挣600元工资,为自己攒点医药费。之后,何志红在石家庄市的饭店里当过几年服务员,攒两月工资,就去医院输一次血液与血小板,治疗一直断断续续,病情虽然没有恶化,却也不见好转。

  拖着病体,还得像别人一样劳动,何志红却不敢喊苦喊累,她怕影响了工作被解雇。如果丢了工作,她连基本的医疗费都挣不到了。

  冒险决定将孩子生下来

  去年何志红去了北京打工,在工作的饭店认识了一起打工的贵州小伙韩华昌。今年1月,两人组建了家庭。婚后不久,何志红发现自己怀孕了。

  何志红说,怀孕是个意外的惊喜,但她知道自己的身体随时可能出现意外。然而这个孩子是两人的爱情见证,她也想让七旬高龄的公婆抱上孙子,于是决定把孩子生下来,哪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两个月后,何志红的病情开始出现恶化,鼻子再度开始流血,经常高烧不退。韩昌华的老家在贵州山区,当地医院不敢治疗,夫妻俩只好回到石家庄。经过一段时间治疗,何志红的病情稳定了下来,更大的难题却摆在了面前———医疗费。为了保胎几个月他们已花了7万多元,早已借遍了所有亲友。

  8月21日,记者在石家庄市平安医院见到何志红时,她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她不肯让丈夫陪床,韩昌华虽放心不下,但为多挣点钱,也只得在北京打工。何志红的父母除了务农,还要照顾他11岁的弟弟,这些日子她都是独自在医院治疗。

  渴望宝宝出生延续生命

  “我想生下这个孩子,我想当妈妈。”何志红抚摸着肚子里的宝宝,泪流不止。她早晨刚输了血小板,输完后准备回灵寿,虽然回家需要倒4趟车,但总比住院便宜。

  平安医院血液病二区主任马传宝介绍,何志红的供血量连她自己都难以满足,生孩子确实有危险。何志红说,前几天她到河北医大二院咨询,大夫说她如果肚子再疼得厉害,就得考虑提前剖腹产,早产的孩子需要住保温箱,加上她情况特殊,得准备10万元。这笔钱对于他们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庭来说不啻天文数字。“请好心人帮帮我们母子,最起码能保住这个孩子!”何志红说,他们愿意打借条,即使她有不测,让爱人以后偿还,爱人还不上,等孩子长大了让孩子来还债。如果您想帮助何志红和她未出生的宝宝,请拨打本报热线67562991,或直接拨打何志红电话:18232122834。(记者李保健 刘涛/文 田明/图)

关键词:何志红,母亲,怀孕,再生障碍性贫血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