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黄骅良心农妇 拾钱包急寻失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8-25 09:2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54岁的李桂芹捡到一个装有4000元现金的钱包,千方百计寻找失主。失主拿到钱包后,留下500元钱表谢意,而李桂芹则托人把钱如数送回。

  前不久的一天11时左右,李桂芹在从常郭镇回村的路上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现金,还有好几张卡和证件。“得赶快想办法找到失主!”不识字的李桂芹一时想不出找寻失主的办法,就先拿着钱包回到家,给在村幼儿园上班的儿媳打去电话,让儿媳赶紧回来找失主。儿媳回来后,打开钱包数了数,里面有40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和教师证。儿媳按照教师证上的学校名给相识的同学和朋友打去电话,托他们代为找寻。很快,一位朋友帮忙联系上了这位丢钱包的老师。

  失主赶到李桂芹家后,核对了钱包里的东西,不停地向李桂芹一家人道谢,并拿出500元钱塞给李桂芹以示感谢。李桂芹坚决不收,性急的失主扔下钱就跑了。“这钱咱可不能要!”第二天,李桂芹托人把500元钱送到了失主所在的学校。失主感动万分,不停地夸赞李桂芹:“真是个大好人!”

关键词:农妇,钱包,急寻,失主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