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老人临终捐款注入乡教育基金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8-30 08:3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位黄骅市官庄乡西排村的老人已经很老了———他已经90岁了,步履蹒跚,只能靠着一根拐杖一点点地往前“蹭”。这几年里,他仍旧“蹭”到学校周边捡拾废纸、瓶子等废品。儿女们不理解,但老人依旧坚持。临终前,仍旧清醒的老人对围在身边的儿女们交代了后事:我卖破烂儿攒的钱,全夹在那本书里了,你们拿给学校,给孩子们买本子买笔吧……

  这是一条普通的村庄小路。从黄骅市官庄乡吴庄子中心校往南走,三四百米后拐入一个普通的乡村胡同。房子也是普通的农村土房。但就是在这一个接一个的“普通”里,有一位普通的农村老人,最近这三四年间一次次踏上这条路。他已经很老了,毕竟是90岁的人了。他拄着拐杖双脚一点点、一点点地往前“蹭”。他“蹭”到学校附近开始捡拾废纸、瓶子、塑料袋等废品。了解情况的人纳闷:这位老人家儿女孝顺,而且当老师的、当医生的、当海员的都有,经济条件是很不错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捐款,爱心,善行河北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