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环绕京津濒临渤海 厦门投洽会河北展馆生意红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9 14: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展厅的‘生意’真是火爆啊!”9月8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在国际会展中心河北展馆的咨询台前,一位客商好不容易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拿到几本招商手册。

  记者注意到,河北展馆位于国内省份展馆的中心区域,它四面通透,蓝白相间,整个展馆犹如展开的双翼,夺人眼球。两侧展板共分四大主题,依次展示着河北的投资优势、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在中间区域,重点推荐了三个新区、五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百个重点招商项目。“展厅整体像一双张开的翅膀,展示着河北的开放情怀。”展厅设计师牛静介绍说,展厅设计围绕我省“四大攻坚战”的重点工作,以“分享开放红利、共创合作商机”为主题,总面积160余平方米。展厅设置以招商为主,重点介绍我省的投资环境及重大历史机遇。

  展厅最聚人气的地方还是咨询台,除了多个省直厅局准备的宣传材料,多个市县也准备了招商手册。来往客商络绎不绝,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9·8投洽会上,对我省感兴趣的客商很多,沿海县市更是客商们关注的重点,几位组团来的台商对我省的港口如数家珍,哪里的物流便利,哪里成本更低,早已心中有数。

  中午时分,几位台商走进河北展馆,站在展板前开始讨论起什么。原来,他们“相中”了我省的区位优势,准备在这里布局物流项目。

  “河北环绕京津,也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省份,铁路、海运、空运很发达,在这里发展物流行业,对占领北京、天津市场十分有利。”一位台商说。而当他听说石家庄有一个正定小商品市场后,兴致更加高涨起来,表示“一定要去石家庄转一转”。

  离河北展馆不远,我省还设立了“河北开发区”展厅。在一块展板上,陈列着“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曹妃甸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我省21个参展开发区名录。展厅内一块块展板错落有致,展示着各个开发区的区位优势、招商项目、投资需求等。

  在这个展区,记者见到了多个开发区的高科技产品。在高碑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展台前,一组智能门窗吸引了客商们的目光,这组产品采用先进的木铝复合材料,不仅能让房屋的能耗节约一半,遇到刮风、下雨天气,窗户还能自动关闭。“真是太神奇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一位来自广东的客商说。十分钟内,记者见到先后有两批近十位来自福建、广东的客商前来咨询,其中两人还与参展企业约定展会结束后,具体洽谈合作事宜。(记者陈玉杰)

关键词:厦门投洽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