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永昌骏豪张浩:“我的主场我做主”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9-16 02:5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一天终于等到了,感谢全队,感谢球迷,我的主场我做主!”14日晚,石家庄永昌骏豪在中甲联赛第24轮中主场3:2力擒北京八喜,石家庄本土球员张浩不仅得到了难得的上场机会,而且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打进了绝杀,也难怪赛后他在微博上如此感怀。而凭借这粒绝杀,昔日被称为“中甲杀手”的张浩,也开始获得了主帅李树斌的信任。

  贡献绝杀自称“八喜克星”

  在接连而至的魔鬼赛程面前,永昌骏豪气势非但没有受挫,反而凭借着面对毅腾、建业这样劲敌敢于对攻的拼劲,赢回了久违的信心和豪气。

  此番主场迎战北京八喜,永昌骏豪上演了罕见的绝杀逆转,而且本赛季首次单场打进3球。而奉献绝杀的,是替补球员张浩。

  比赛中,永昌骏豪尽管始终占据优势,许波和郭胜在上半场就各入一球,但客队利用一粒任意球和一粒点球,两次扳平了比分。目睹此景后,一丝阴云掠过现场球迷心头———永昌骏豪能否完成赛季突破,绝杀打入第三粒进球?

  主帅李树斌开始调兵遣将。他在第67分钟用葛宇翔换下黄世博,在第76分钟用张浩替下首球功臣许波。但这一次,成为奇兵的不是葛宇翔,而是此前极少得到上场机会的张浩———他在第86分钟打进绝杀,改写了永昌骏豪本赛季单场进球从未超过2球的历史。

  赛后,张浩很是兴奋,称自己是八喜的克星:“感觉太好了,我可是八喜克星,碰他们就有感觉。”他还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颇为霸气地说:“这一天终于等到了,感谢全队,感谢球迷,我的主场我做主!”

  本土球员被誉“中甲杀手”

  的确,这里是永昌骏豪的主场,更是张浩的主场。他这一球不但改写了永昌骏豪赛季的历史,更改写了河北球员的历史———他成为第一个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打入职业化以来中甲进球的石家庄球员。

  张浩是不折不扣的石家庄人,一个故事足以证明这一切。永昌骏豪在石家庄训练时,一位老妈妈几乎每次都会到场,有时候会搬个小板凳,静静坐在那里,她眼里透出的慈祥却只给一个球员———张浩。没错,她就是张浩的妈妈,而张浩也因此成为永昌骏豪最被队友羡慕的球员。

  作为河北球员,张浩2009年曾经与吴曦、贾晓琛一起代表河北队征战济南全运会。而被媒体关注,还是在2010年加盟还在中甲的沈阳东进之后,那个赛季,他多次上演绝杀,被称为“中甲杀手”。

  本赛季,因为永昌骏豪空降石家庄,张浩也得以结束自己的漂泊生涯重返故土踢球。不过,在这里他并未成为主力球员,更多的只是在足协杯这样无关痛痒的赛场才能得到首发机会。尽管此前几场联赛,他已经进入了替补名单,却并未上场;甚至上月底,他还代表永昌骏豪出战了与河南建业的预备队联赛。

  如今,绝杀在握,张浩终于掀开自己“主场”作战的新篇章了。

  作为奇兵赢得主帅信任

  张浩奉献绝杀,李树斌又多了个奇兵,赛后他说,张浩已经用表现获得了自己的信任,此后将与葛宇翔一样随时可能成为奇兵。

  实际上,如果不是在李树斌麾下,张浩可能也很难得到这样灵光一现的机会。执教永昌骏豪以来,李树斌给我们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敢于用人,而且屡屡上演奇兵破门的好戏。此前,葛宇翔、杨林等人都曾临危受命并取得进球。如今,在李树斌眼里,张浩就是他又一个奇兵。“张浩的进球给我们带来了3分,上一场与河南建业的预备队比赛,他就表现非常突出,我近期也一直在观察他。球员要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主教练的信任,我觉得他做到了。”李树斌说。李树斌坦言,张浩的表现已经打动了他,这个石家庄小伙有可能会因此赢得更多的机会,“虽然不能说以后让他就打主力,但我想他会有更多的机会,比如我们需要控球时就可以让他出场,需要速度时就会更多考虑葛宇翔。”

关键词:张浩,石家庄永昌骏豪,中甲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