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便民信息 >> 考试

河北17430人报名参加司法考试比去年增加1218人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3-09-16 09:1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5日下午5:30,为期两天的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结束,此次考试是我国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建立以来的第十二次国家司法考试,我省共有17430人报名参加考试,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1218人,增长7.5%。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在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考点巡视。

  据了解,我省报名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14272人,本科在读2727人。全省11个市中石家庄报名人数最多,达到4622人。全省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学校,其中石家庄3个考点、保定2个考点。

  为了防止司法考试出现作弊,今年除衡水考区和石家庄考区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考点无视频监控外,其余12个考点的考场均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对考试全程进行监控录像。另外,还配备了二代身份证识别仪、作弊克等设备,每个考场配备信号屏蔽仪。

  省司法厅还协调无线电管理部门在每个考点至少配备一台无线电监测车,在考点楼内安装无线信号压制设备,阻断对讲机及无线数传信号。考点外围由公安机关配合维护秩序,打击场外作弊人员。(记者刘岚 通讯员苑博)  

关键词:司法考试,报名,河北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