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鹿泉一名普通农民发明异能发电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9-18 07:2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7岁的张景元是鹿泉的一名普通农民,却有个“不务正业”的爱好———科研。从19岁开始他就醉心研究发明,为此自修了大学物理,还曾自费到北京找专业物理实验室研究学习。多年以来,张景元的努力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不称职”的农民

  张景元所在的村庄叫山南张庄,村西就是大山,附近没有高校,也没有一所正规实验室,与科研本来扯不上关系,但是张景元的发明却让这个村庄成了远近闻名的“发明村”。

  张景元的实验室就是他的家,一座农家小院中的四间房,到处堆满了实验仪器。但就是这些简单的器材,却与核聚变、同位素、相对论这些专业术语联系起来。正是在这个小院里,张景元取得了令人吃惊的研究成果。

  张景元自称为物理而生,19岁高中毕业后,他在张庄中学当了两年物理老师,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张景元辞职复习备考,但是几经努力最终没被录取。与大学无缘的张景元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物理梦,他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学习物理知识与物理研究上。

  张景元说自己是个“不称职”的农民,虽然身份是农民,但地里的农活都是妻子一手操持。张景元不仅不挣钱,搞研究还得购买实验设备,粗略估计,几十年来投入高达数十万元。其中除了政府给的5万元,基本都是靠儿女支持、各界捐助与借款。“我没钱,研究成果就是我的财富!”张景元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科研,物理,实验室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