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康庄小区安装费早就交了 燃气管道咋还没装好?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9-18 15:4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康庄小区居民楼的外墙上,为铺设燃气管道而准备的支架上空空如也。

  原本6月底就该入户的燃气管道,咋到现在还没影?

  本以为很快就能与煤气罐说再见了,管道铺设却突然停工,这让300余户居民很着急。

  近五个月过去了燃气管道啥时能装好?

  近日,省会康庄小区的居民接连致电说,他们小区的燃气管道安装了几个月还没装好。16日12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居民楼的外墙有不少黄色的小支架,这是用来安装户外燃气管道的。

  小区居民说,今年4月份,这里就开始准备安装燃气管道了,300户人每户都缴纳了2850元的燃气管道安装费。当时,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承诺,6月底时,燃气管道就能铺到家里。“但安好支架就停工了,这都9月份了,我们还得靠煤气罐生火做饭。”

  更换煤气罐是个体力活,为了省点运费,72岁的仵先生每次都是自己骑着自行车,把煤气罐运回家。仵先生的老伴说,因为换煤气罐太麻烦,她做饭的时候都尽量用电磁炉。“这燃气管道啥时候才能安好啊?”

  管线走位存异议居委会正协调此事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工程部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当初他们和居民代表沟通好了,燃气管线从户外走,但管线支架安装完毕后,有部分居民对管线的铺设方位有异议,只好暂停施工。

  康庄社区居委会一杨姓负责人表示,户外燃气管线将经过二楼和三楼之间,但部分二楼和三楼的居民不同意,所以影响了施工进度。当记者问及,是否曾将施工方案向居民公布时,该负责人表示,“附近的小区都是这么装的,二楼和三楼的住户应该都知道。”

  目前,居委会正在协调此事,等居民们在管线走位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后,将立即施工。

  燃气公司也表示,如果户外架设管道的方案协调不好,他们会考虑采取地下埋设管道的方案,但也需征得居民的同意。 -文/实习记者周翰林 记者蔡丽

关键词:燃气管道,康庄小区,安装费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