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聚焦泰山地下大裂谷——网络媒体采风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0-04 14:0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日讯(张文硕)在金秋送爽的季节里,泰山宝泰隆旅游度假区暨泰山区精品线路游推介会9月30日在泰山宝泰隆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国内近百家旅行社,近万名游客以及百家媒体参与了这一盛会。泰山、方特、花样年华等十几家景区共同参与此次泰山区精品线路游推介会。

泰山宝泰隆旅游度假区董事长 秦玉宝在推介会上讲话。

  本次推介会上,泰山脚下神秘而奇特的地质景观——泰山地下大裂谷景区的开业填补了泰安“地下游”的空白,从泰山顶的云海、日出,到地下大裂谷的溶洞、漂流。丰富了旅游项目和文化体系,全面向游客展示泰安旅游。

  宝泰隆景区领导在推介会上介绍到:泰山地下大裂谷景区地处泰山脚下,汶水之畔,北依省会泉城济南,南临孔子故里曲阜,处于‘好客山东’山水圣人旅游热线的核心位置。是一座及地下漂流观光与地上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绿色环保度假区。

  这里历经朝代的变迁,始终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曾经的土地上遍布龟背石,老人们曾说那是财富的象征。更重要的,这里是泰山图腾—石敢当的故乡。几千年的传说,明媚如水的口口相传,直到上世纪90年代的一天,降到了冰点,因为在泰山脚下,我们发现了另一个清凉而崭新的世界——泰山地下大裂谷景区。前来游玩的客人无不被这优美绚丽的景色和神秘的地质奇观所深深吸引。无不感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无穷的造化以及来自泰山脚下源远流长的传奇故事。

  随着景区的历练提升,逐步推出了一系列大型优惠互动活动,并开启了首班由济南直通泰山地下大裂谷景区的公交车,让游客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下更加快速的欣赏到景区内美妙奇特的自然地质景象,让沉睡在泰山脚下亿万年神秘而久远的地质奇观彻底展现在世人面前。全面开放的裂谷探险、溶洞漂流和候鸟放飞项目。让国内外游客尽情体验一次立体式的泰山山水画卷,聆听泰山脚下的神秘悠久的历史故事。

地下大裂谷梦幻美景。

  推介会结束后,游客与媒体朋友一起游览景区,探寻了地下大裂谷的神奇与梦幻,体验了溶洞漂流的惊险与刺激。来自省会济南的游客王女士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奇特的地貌,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来自合肥在线的副总编辑桂黎飞说:“最近几年浏览过的景区不少,像宝泰隆景区这样做到,自然与人文相结合,探秘地质地貌,置身世外桃源,既能体验刺激的漂流项目,又能打高雅的水上高尔夫,像这样有特色,有亮点的景区真的非常吸引人,希望这里景区以后会发展的更好!”在导游的介绍下,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游客和媒体对泰山脚下这片神奇的土地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在欢声笑语中愉快的结束了此次“媒体采风行”。

地下大裂谷梦幻美景。

  据悉,泰山地下大裂谷形成于亿万年前的喀斯特溶洞与裂谷紧密相连,是泰山与徂徕山这两座巍峨山脉的断裂带,大自然的鬼斧神功造就了今天大裂谷里面缤纷绚丽、神秘奇诡的自然景观。裂谷整体观光长度达6000余米,其中,裂谷观光1300米,曲径通幽,洞中有洞,峰回路转,移步换景。更有钟乳连片,石笋林立。水光、灯光,相映生辉,集科技、探奇、幽深秀美于一体。钟乳石,石花,石柱,石笋,石幔,石瀑遍布其中。每一个钟乳石都有着自己亿万年的故事。仿佛成长中的剔透美玉。仿佛生命凝结于此。水和自然的力量。造就了一幅幅神奇与美妙的画卷。洞内依托丰富的地下水资源,打造了迄今最长的4000米的地下暗河漂流。满足了游客全方位的享受。缓缓的水道,蜿蜒曲折,游客感受的是惊险刺激和连绵不绝的自然与声光美景。哗哗的流水如闻仙乐缥缈,坐拥佛身仙影如临其境。大自然如此充满人性化的安排怎不令人拍案叫绝。

候鸟放飞岛。长城网 张文硕摄

 

  候鸟放飞岛,自然和谐的生态美景,清波荡漾的环园水系,碧绿无限的茂密草坪,扑面而来到的浪漫天成,给人阴柔秀美的浸染。而湿地与湖泽却是一派典型的北方风格。恢弘大气,浩淼烟波。野生候鸟的栖息天堂,完美和谐地形成了泰山地下大裂谷特有的美丽景观。内有美丽高贵的白天鹅、亭亭玉立的丹顶鹤、黑白相间的斑头鹰等近万只国家一、二级候鸟栖息于此,平静的湖面,优雅的天鹅,唯美的倒影,湛蓝的天空。可一次性放飞4000余只,在巍峨耸立的泰山衬托下与碧绿清新的湿地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幅唯美壮丽的自然画卷。这一景观也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人与鸟类和谐相处的平横关系。

候鸟放飞岛。长城网 张文硕摄

  在这唯美和谐的环境下,景区还将逐步推出二期娱乐休闲主题景点——欧洲风情小镇和水上运动练习场。欧洲风情小镇将位于景区中部,是在保留湖光山色、天然景观的基础上以欧式建筑风格为主,全木质异域别墅,让游客不出家门就能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情。在风情小镇的浪漫气息下挥杆、击球,远远的落在一碧万顷的湖中,这就是景区借助自然湿地美景打造的水上高尔夫练习场,让游客纵情山水、放飞心灵。

随处可见栖息在此的鸟类。长城网 张文硕摄

随处可见栖息在此的鸟类。长城网 张文硕摄

  山无水,则缺少灵气,显得呆板。能够兼具湖河之清秀,林木之壮美,溶洞之奇观的,当属这泰山脚下的泰山大裂谷景区。在这里,山水无形,溶洞相生,波澜壮阔的自然及人工开凿美景。巧若天成,有机融合,似有似无间,让游客心领神会也只有这样才最能撩拨游人起伏荡漾的心情。

关键词:泰山,漂流

责任编辑:解娜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