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承德 >> 承德

承德经洽会会期3天变半天签约引进项目39个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08 14:5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经洽会改进办会方式

  会期三天变半天签约引进项目39个

  没有鲜花和红地毯,没有开幕式和闭幕式,没有宴请和礼品,近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承德)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会期虽然从过去的3天减至半天,却依然吸引了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欧盟、韩国、台湾、香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的180多名高端客户参会,共有39个项目签约,协议引进各类资金近400亿元。

  据承德市商务局局长高俊虎介绍,本届承德经洽会改进和创新了办会方式,改传统的“普遍撒网”为以小团组对接为重点的高效招商。从8月份开始,启动了小团组招商活动月,邀请有投资意向的小团组客商来承考察对接。全市共组织“请进来”、“走出去”小团组对接活动170余批次,华润集团、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台湾顺瑛堂生物科技制药厂、香港必发集团和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微软中国公司等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院校受邀来承德实地考察对接,为项目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笔者在洽谈会现场看到,会场不摆鲜花、不安排宴请、不赠送礼品。只邀请有合作、投资意向的客户参会,严格控制会议规模。为了合理利用有限的会议时间,中欧城镇化与可持续发展、园区建设、农业项目3个专场项目对接会同时举行,由3位市领导分别带队主持。“以前是先把大家集中到一起,然后各自找对应的项目进行洽谈。这次我们提前准备,开会之前就有了目标,大大节省了与会者的时间成本。”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文勤说。

  中国(承德)国际经贸洽谈会已经举办了12届,每两年举办一次,往届会期一般为3天。尽管本届洽谈会会期缩短至半天,但依然成果丰硕。会上共签项目39个,其中有9个外资项目;协议引进国内资金372亿元。此外,承德市政府与省贸促会、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讯员陈颖 记者李建成) 

关键词:承德经洽会,经济贸易洽谈会,会期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