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桥西区

124个孩子的“爸爸”赵君路呼吁社会关注青少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5: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4个孩子的“爸爸”赵君路谈到动情处泪流满面。马红娟摄 

124个孩子的“爸爸”赵君路在石家庄街头宣讲。马红娟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8日讯(冯素琴 马红娟)今天上午,来自辽宁省丹东市的赵君路和他收养的双胞胎兄弟在石家庄解放广场(老火车站前)就“救助花季青少年唤醒正能量拯救失足青少年活动”进行了宣讲。此次讲说是他全国巡讲的第一站。

  赵君路今年44岁,从1998年开始至今,十五年的时间里,收养救助流浪少年124人,为此他错过了几次佳缘,未曾结婚,但他从不后悔。他曾经有一个韩国女友,两人相处半年,女友非常敬佩他,但到了谈婚论嫁时,女友表示:“我也非常喜欢帮助这些孩子,但是我只想要一段正常的婚姻,如果你不这样全力资助孩子,我和你结婚,还可以与你出国定居。”然而赵君路拒绝了这段姻缘。他说,“我不会丢下他们。”

  据赵君路自己讲述,他在4岁时父母双亡,成为孤儿,兄弟姐妹四人中最大的才只有16岁。上小学时他受到过班主任、邻里的很多帮助,报恩的念头总是回荡在脑中。正是出于这样的身世,促使他从事爱心事业并坚持了十五年。

  赵君路说,“我收养的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故事,孩子是最无辜和无助的,这些孩子如果有完整的家,良好的家教,便不会流浪于社会,走向堕落、违法犯罪。他们多是单亲、孤儿,还有个别家庭条件极优越的叛逆少年。”

  据了解,赵君路先后收养过的124个孩子,现在最大的已经三十多岁,成家立业了。有十四个孩子考上大学,二十多个孩子到了部队。由于多年资助收养这些孩子,赵君路花光了积蓄,卖掉了房子。

  赵君路呼吁说,“百姓关心百姓身边的事,爱心事业不是一个人能做完的,我现在已经四十四了,身体也不是太好,我希望用我的行为唤醒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共同关注身边青少年的成长,因为他们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那些无人抚养的孩子一旦进入社会,很容易仇视社会,破罐子破摔。呼吁各家庭不要离婚、拒绝暴力、创造让孩子发展的良好环境和空间,减少青少年犯罪率、自杀率、叛逆率、离家出走率。”赵君路表示,他还将继续将爱心事业做下去,更希望有爱心有能力的人们都来关心无家可归的小孩。

  正是因为有赵君路这样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人,持之以恒地奉献,帮助这群需要帮助的孩子,使他们在正值花季的年龄没有走向一条不归路。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汇集一起,关注和拯救社会上流浪少年,让赵君路这样的爱心人士不再感到身单力薄,也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与支持,让赵君路的善举在社会的共同关注中得到传递,让我们在爱心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关键词:赵君路,辽宁丹东,青少年成长,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