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一14岁花季少年跳楼身亡 校外临时宿舍有待监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22时许,邯郸市连城别苑小区一位14岁少年从12层顶楼纵身跃下,经抢救无效离世。跳楼前该少年委托一同学给家人留下一句“哥哥,你照顾好爸妈!”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14岁花季少年跳楼身亡

  10月9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丛台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的连城别苑小区,安静整洁的小区和平日里没有什么两样,但在景园3号楼南侧的一根蓝色铁棍旁,盖着一层薄薄的黄土,依稀可见暗红的血迹。这是一位正值豆蔻年华的少年留下的。8日22时许,这位14岁的少年从顶楼纵身跃下,经抢救无效离世。“晚上10点零3分,我听到外边一声巨响,出门一看一个孩子躺在那儿,身上好多血。我赶紧打了120,后来还报了警。等到医生赶到现场孩子已经不行了。”家住一楼的青年男子说,跳楼的男孩今年14岁,家不在邯郸市区,生前就读于邯郸市瀚光中学,事发前男孩和很多同学住在该单元2楼的一个临时寄宿宿舍里。

  对于少年跳楼的原因,小区居民众说纷纭,有的说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有的说是因为和同学之间发生了矛盾一时想不开。“这个临时宿舍住着很多孩子,平常是一对30岁左右的夫妻进行管理。每天都闹哄哄的,我们也习惯了。”居民方女士说。据了解,事发后该临时宿舍的开办夫妻已经消失,无法联系。

  校外临时宿舍有待监管

  在小区居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孩子们居住的临时宿舍。

  这是一间4室1厅的房子,大门敞开,一块碎裂的小黑板倒在门口,速冻水饺、油条等食物零零散散地堆在地上,10余张装满书籍的课桌歪歪斜斜地摆在客厅南边,靠墙的上下铺床位安放在客厅与4个卧室内,房间里弥漫着难闻的气味。宿舍内共有35张床位,除去一名生活老师和学习老师外,其余床位曾住满了来自各个县区的学生。

  记者联系上该宿舍的生活老师,对方表示跳楼少年姓杜,家在永年县,平日学习成绩不错。出事当天,该男孩的情绪不好,很多同学在劝解他,但还是发生了不幸。

  据了解,在连城别苑小区的大户型里有很多这样的临时宿舍存在,仅在该小区一期的小高层中就有10多个。一般由懂教育的人士开办,统一管理,对外宣传口号是为孩子们创造共同学习的氛围,方便孩子们就近上学。但由于人数众多,这些住宿生之间不时因琐事而闹纠纷,有时也有个别学生因考试成绩不佳而闹情绪。

  就在记者要离开时,一位老太太赶到现场。这位老太太说,她的孙子和跳楼身亡的少年住在同一个宿舍。事发当日,她的孙子和跳楼的杜某曾一同上到楼顶,杜某交给其一张纸条,“哥哥,你照顾好爸妈!”几十分钟后,杜某便从楼顶跳下。

  监控记录少年生前行踪

  “太突然了,我们好端端的孩子就这么没了。”杜某的家人向记者哭诉说,8日晚上,家里接到宿舍生活老师的电话,说孩子情绪有些不对,希望家长能够从县里赶到邯郸劝说。但等家人赶到宿舍时,得到的是孩子跳楼的噩耗。

  事发后,杜某家人调看小区物业的监控录像发现,8日21时许,杜某和一名同学边说边笑地乘电梯上到单元楼的11层,不久两人一起乘电梯回到二楼。另一名同学回往宿舍,杜某再次乘坐电梯上到11层。几分钟后,几名同学一同结伴上到11层。后杜某从顶层12层跳下。“这里的老师太不负责任了,孩子的情绪不对,他的同学都知道去劝解,作为肩负看管责任的生活老师却置之不理,这能说得过去吗?”杜某家人说。

  记者随后联系到瀚光中学政教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已经获悉此事并加强了学生管理。同时表示,在距学校400多米的联纺路上,有校方的学生宿舍,但有些学生家长没有让孩子住,学校也知道有孩子在外寄宿。邯郸县警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初步查明这是一起自杀案件,但具体原因还不清楚,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  陈正 实习记者 马君 梅逢博 文/图)

关键词:少年,跳楼,自杀,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