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15家定点医院可检测H7N9病毒 执行疫情报告制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我省已进入秋冬季流感、人禽流感等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厅获悉,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准备就绪,全省15家定点医院可开展该项检测。

  据介绍,为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省卫生厅日前对全省通过技术审核并取得临床基因扩增检测准入资质的54家医院,其中包括15家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定点医院人员进行了培训,以更好地规范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医院核酸检测行为,储备相关技术力量。此外,省卫生厅还要求医疗机构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住院重症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开展H7N9禽流感病毒筛查检测工作,并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

关键词:H7N9,定点医院,检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