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13个部门联合征集百条交通安全醒世名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提升全民交通文明素质,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安监局、省交通运输厅等13个部门,自即日起至12月10日,在全省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手机短信和醒世名言征集评选活动,要求字数在70字以内,全省将最终评选出100条手机短信和100条醒世名言,并对获奖作者给予奖励。

  征集内容包括:客车、校车的守法出行及在高速公路、农村道路的安全通行;客货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针对高速公路重型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国省道重型货车超速行驶、逆向行驶、强超强会;城市道路工程运输车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违法掉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提示、警示和教育的手机短信和醒世名言。

  此外,还包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以及针对驾驶人常见不文明交通行为,如抛扔杂物、吐痰、乱开远光灯、随意停车小便等恶习进行警示、告诫的手机短信和醒世名言名句。

  作品要求主题明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既温馨又带有警示意义,字数在70字以内,且必须是原创,未经使用或发表。

  为方便群众参与,各地成立交通安全手机短信和醒世名言征集活动办公室,各市公安交警支队具体负责征集活动的组织协调、初选推荐。群众有好的作品可以报送当地公安交管宣传部门,也可直接报河北公安交管网电子信箱(info@hbgajg.com),注明作者姓名、联系地址、电话、邮政编码等信息。

  河北省交通安全手机短信和醒世名言征集活动办公室联系人:李吉庆,手机:13653318810,电话:0311-83035630;董文正,手机:13831139815,邮箱:13831139815@126.com。(记者张娜)

关键词:交通安全,醒世名言,征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