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复兴区

“俺能从监狱捞人”邯郸男子行骗不成反进班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7: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9日邯郸电(李泽召 申爱民 李新奇 张世豪)10月8日从邯郸市复兴区检察院获悉,近日,胡先生的儿子身陷牢狱,骗子称有门路帮其减刑,不料骗子行骗不成,反倒连自己也搭了进去。

  胡先生的儿子因犯罪被判刑,郭某得知这一情况后,谎称认识高级领导人的亲属"周某",“周某"在“安全部门”工作,可以帮助胡先生的儿子捞人(办理减刑),要求胡先生提供活动经费。期间郭某指使刘某以"周某"的名义给胡先生打电话,并称刘某为高级领导秘书,要求胡先生人直接给刘某银行卡汇钱。胡先生为给其儿子办理减刑,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共计给郭某及刘某银行卡汇款40余万元,其中向刘某的银行卡汇款183500元。

  复兴区检察院表示,骗子经常以发短信、张贴广告的形式,声称其专职在看守所、监狱办理捞人(减刑、取保候审、保外就医),这是一种新类型的诈骗方式,最终目的是为了骗取钱财,希望广大市民切勿上当受骗。

  目前,复兴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郭某、刘某提起公诉。

 

关键词:减刑,监狱,行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