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石家庄各方开辟“生命通道”救孕妇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18 17:0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斤8两男婴,母子平安!”10月17日9时许,石家庄市第四医院产房外,来自藁城市的产妇家属眼含热泪地感谢着所有帮助他们的陌生人。在最为拥堵的交通早高峰时段,省会各方和普通市民用爱心为这位藁城难产孕妇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今天8时,藁城一位临产孕妇胎位不正造成难产,当地医院无法救治,需转石家庄市第四医院生产。孕妇和家属赶忙乘坐一辆牌照为冀ATN820的藁城出租车赶往省会。情况紧急,每一分每一秒都关乎母子的生命安危。然而,工作日早高峰时段的省会路况拥堵,孕妇家人万分焦急,遂向河北交通广播打电话求助。接到求助后,河北交通广播立即中断常规节目,搭建救助平台。节目主持人及时插播求助信息,呼吁路上车友让出裕华路、建设大街等沿线“生命通道”。省会沿途交警闻讯后迅速行动,及时放行载有这名孕妇的出租车,沿途车辆也主动紧急让行。在该孕妇乘车前往医院的途中,石家庄市第四医院产8科主任张靖宵,还通过电话与车上的孕妇家属沟通,告知他们应急护理注意事项。

  在多方努力下,8时40分,仅仅用时40分钟,出租车顺利到达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孕妇一下车,就被守候的医护人员推进手术室。由于救治及时,9时8分,该孕妇剖腹产下一名7斤8两的男婴,母子平安。

  “太感谢大家了,这么多好心人为我们操心、帮忙,实在是太感动了。”产妇家属委托记者,向所有为母子开辟“生命通道”的人们转达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关键词:孕妇,生命通道,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