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鸡泽一小伙为捐髓放弃新婚蜜月[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18 17:0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7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田佳在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赵威 摄

  10月17日上午,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鸡泽小伙田佳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上海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俗称捐髓)。据悉,田佳是鸡泽县第一位也是我省第166位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1989年出生的田佳目前是鸡泽县交通局一名普通职工。2010年12月他进行无偿献血时,报名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6月3日田佳接到通知,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上海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田佳非常激动,当即决定捐髓。然而,他的家人和亲戚朋友却一致反对。“从加入骨髓库那一刻开始,我就做好了捐髓的准备。”他的坚决终于感动了家人和朋友。

  田佳考虑最多的就是怎样保证成功捐髓。“既然决定捐,就要把最好的给病人。”田佳说,虽然他从小习武,身体健康,但从接到通知那一刻开始,他每天除了坚持锻炼,还非常注意饮食,专门戒了烟酒,增加了清淡食物的数量。最终,高分辨检测、体检全部顺利通过。

  根据病人情况,捐髓时间最终定在10月17日。然而,他9月26日的婚期早已定好,捐髓正赶上自己的新婚蜜月,这是田佳没有料到的。“蜜月以后可以再补呀,但千万不能错过救人的时机,早一点儿捐髓,患者就增加一分生的希望。”田佳的选择得到妻子的支持。“今天,我没让妻子过来,一是她工作挺忙的,二是怕她担心。”田佳笑着说,他每天都通过电话向妻子汇报情况,安慰她不要紧张。

  据介绍,今天下午3时,这份“救病血”通过飞机被送往上海,为那位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关键词:捐髓,新婚,蜜月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