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干部群众热议:吕振华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24 09:1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振华担任园区领导10年来,凭公正清廉凝聚干群奋斗力量,靠勤勉务实使园区实现百倍增值,让百姓普遍生活幸福。日前,本报等新闻媒体集中报道了吕振华的先进事迹,引发了干部群众的热议,纷纷称赞他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榜样。

  锁定目标埋头苦干,做勤勉务实的实干家

  自2003年以来,吕振华团结带领园区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锁定目标,真抓实干,使中捷产业园区创造出“一次改革、两度跨越、十年奋斗、百倍增值”的发展奇迹。

  “吕振华常说,当多大的官才是官?有个干事的平台已经很知足了。这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省社科院邓小平理论研究所所长王彦坤认为,吕振华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我省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昭示我们:只要怀着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有着励精图治的壮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为着人民群众的幸福奋斗不止,一个人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能取得群众公认的突出成绩,都会获得人民的爱戴和组织的褒奖。

  “吕振华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都折射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这种鞠躬尽瘁的‘老黄牛’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肥乡县委书记殷立君说,肥乡作为省级财政困难县,基础薄弱,经济落后,历史欠账较多,更需要像吕振华说的那样,“发展没有捷径,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一锤一个铆钉的精神”,做创业“千里马”,为民“老黄牛”,将群众利益放到首位,加速建设肥沃之乡、美丽新城。

  任丘市委副书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生辉认为,吕振华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都非常值得认真学习。“我们将以中捷为标杆,以吕振华同志为楷模,积极对标,苦干实干,努力把任丘开发区打造成为年销售收入千亿元的生态园区。”

  “吕书记有个口头禅,即俯下身子是牛、站起身来是伞。”中捷产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齐俊领说,作为一个在中捷工作近30年,亲历中捷改革创新,见证中捷跨越发展的干部,感触颇深。吕振华倡导并践行的“牛”精神、“牛”作风,为中捷的跨越发展、幸福发展提供了精神支持。以吕振华为班长的中捷产业园区干部队伍,把企业当老人来供养,在企业与部门之间建立了“防干扰墙”。正因为有了这种对企业的“保护伞”文化,才有了中捷对外开放的优良人文环境。

  保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金博说,我们要以中捷为镜、以吕振华为镜,自我反思、自我加压,敢于认真负责,敢于承诺践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发展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和园区建设,实现中国电谷跨越发展。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吕振华,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