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王荣丽:“播种”先进文化重塑“魅力邢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访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丽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丽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宣传思想工作要“选好种子,选好载体,选好把式”,把先进文化植入百姓心田,为建设“山水泉城,魅力邢襄”凝心聚力。

  王荣丽说,要选好种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邢襄大地。一是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结合建设“山水泉城、魅力邢襄”的目标,通过开展学习新知识活动、开办邢襄大讲堂等多种方式,引导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广泛开展“四新”邢台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持久、深入、广泛的宣传教育,使“激情自信、文明开放、热爱家乡、拼搏创业”的“四新”理念深入人心。三是拓展“善行邢襄、德润泉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开展邢台好人评选、志愿服务等活动。四是推进诚信邢台建设,加快构建诚信信息平台,健全诚信制度体系。

  选好载体,增强邢台人民的文化自信。一是用舆论宣传引导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提升宣传报道的质量和水平。加强互联网宣传和管理工作,使之成为宣传邢台、服务公众的主阵地。二是用文化活动滋养人。按照“建好平台、用好设施、拓宽渠道、鼓励参与”的思路,抓基层打基础,大力实施“幸福社区、美丽乡村”文化建设工程;举办好太行山旅游文化节、“欢乐邢襄大舞台”惠民演出、“百姓春晚展播”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三是用文化产业富裕人。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与工业、农业、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实施文化产业重大项目带动战略。

  选好把式,建设一支有担当精神,有创新意识,能干成事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一是队伍要强。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全员培训,实行新任宣传部部长、宣传委员岗前培训。抓好高层次文化人才队伍、新闻队伍、社科理论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扎根基层、善做群众工作的文化、理论等方面的土专家、土博士。二是理念要新。树立舆论引导、文化发展、阵地建设、大宣传格局等新的理念。探索综合运用宣传教育、经济、行政、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破解难题、做好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三是作风要硬。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化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走转改”活动,以“钉钉子”精神和“扛红旗,争第一”的斗志,全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魅力邢襄,王荣丽,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