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衡水 >> 衡水

衡水关停污染企业 停产整顿 市民拍手称快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0-25 07:2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4日上午,衡水市中华北大街凯越化工厂大门紧闭。当环保部门进行回访时,工厂留守工人才将门打开,“这家工厂属于第一批关停企业”,桃城区环保局副局长李明霞说,这家企业主要生产化工原料,产值一年约有几百万元,但由于其燃煤废气或粉尘没有安装有效污染治理设施,直接排放,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所以对其实施断电措施,责令关闭停产。

  除了关停的企业,还有一些不能做到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政府部门对其采取了停产整顿措施。24日10时许,鑫旺橡胶厂负责人王文生在监督工人拆除一组再生胶高压脱硫尾气排放设备。环保局工作人员说,这家企业主要生产再生胶,在生产中会排放出难闻的废气,企业有污染防治设备,所以通知该企业进行改造整顿。“更换新设备,不仅花了上百万,更换期间,更是要损失几十万收入,但只要能改善空气质量,还城市洁净蓝天,就算牺牲成本也无妨。”王文生说。

  对于关停污染企业,市民纷纷拍手称快,“原来企业开工时,燃煤废气始终飘在空中,呛人的气味让人难以忍受,关停后,人们的鼻子也好受些”。

关键词:污染企业,治污,关停,衡水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