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衡水 >> 衡水

衡水:宁可牺牲成本,也要还城市洁净蓝天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0-25 07:2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衡水的微企,能为还城市洁净蓝天出力,牺牲成本也无妨”,衡水市桃城区一家生产再生胶工厂将以前所有设备拆除,将更换更环保的设备。记者从衡水市环保局获悉,该市已确定对227家企业进行关闭停产,对119家排污单位进行停产整顿,对330家排污单位进行限期治理。

  衡水市政府统一要求,对于“燃煤废气或粉尘没有安装有效污染治理设施,直接排放的、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明令禁止的生产工艺或产品的排污单位”实施关闭停产,切实做到“拆除设备、清除原料、断水断电、恢复原貌”,严防二次污染。

  对于“燃煤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不完善,不能做到稳定达标排放的、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导致粉尘无组织超标排放的、没有经过环保部门行政许可的”排污单位,实行停产整顿,经停产整顿达到要求,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准予开工生产。

  对于燃气管道或集中供热没有覆盖区域内的燃煤污染排放单位,实行限期改燃低硫煤,加强大气治理设施的管理,降低污染物的排放;对于燃气管道或集中供热覆盖范围内的燃煤污染排放单位,限期改用清洁燃料或集中供热,在改用清洁燃料或集中供热前,改燃低硫煤,加强大气治理设施的管理,降低污染物的排放。

  对于停产整改达不到要求的不得开工生产经营,限期治理逾期达不到治理要求,坚决责令停产整顿。

  据了解,截至2013年10月22日,衡水市已落实停产关闭81家,49家停产整顿单位已停产,77家限期治理单位正在进行治理中。

关键词:治污,停产,污染企业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