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盗窃犯有怪癖 剪断门锁入室行窃后还要将其收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10-25 11:0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盗窃嫌犯李某有这样一个怪癖:剪断别人家门锁入室盗窃后,还要把剪断的锁拿回家收藏。新华公安分局杜北派出所将其抓获时,从他家中搜出19把剪断的锁。

  10月23日早上5点多,家住前杜北村的一村民报警称,昨天晚上家中被盗,放在枕头下的3000元钱和一台台式电脑被盗。接警后,值班副所长姚剑觉得这个案子有蹊跷:“一般的盗贼进屋后都是偷些易于隐藏的、轻巧的东西,比如现金、手机、首饰等。这个嫌疑人居然选择目标相对笨重的台式电脑,不合乎盗窃规律,嫌疑人应该对这片的环境比较熟悉。”

  警方经多方查探,确定在前杜北村租住的保定男子李某有作案嫌疑。当日上午8时许,民警将强装镇定在路边打牌的李某抓获。41岁的李某交待说,他也曾有过一个幸福的家,还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后来因染上赌博恶习跟妻子关系越来越疏远。4年前,他干脆独自来石闯荡,租住在前杜北村。为了还赌债,2011年10月,他窜至南高基村一户人家,用压力钳剪断明锁,盗窃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一台洗衣机后转手卖掉。尝到甜头后他一发不可收拾,每天晚上都出来在村里转悠,专捡锁着明锁的人家下手。

  当日上午9时许,民警从李某家中搜出还未来得及销赃的电脑、空调、电磁炉、被子等赃物以及压力钳、手电筒等作案工具,还有19把被剪断的锁子。民警说:“这个嫌疑人有个怪癖,每次作案都把剪断的锁子拿回家,说是要收藏。”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民警就此案提醒居住平房的市民,尽量将明锁改成暗锁,或者选用其他防盗装置。另外,家中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

关键词:入室行窃,门锁,盗窃,收藏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