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唐山铁鞋达人欲申吉尼斯纪录[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11-07 15:3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穿铁鞋锻炼的张福兴。

    长城网唐山11月5日电(耿磊 刘爱庆 肖曼)唐山51岁的张福兴可以称得上是铁鞋达人了,他穿铁鞋锻炼身体已有7个年头,铁鞋的重量也从最初的70公斤上升到了现在的405公斤,而曾经腰疼的张福兴现在什么病都没有了。

  张福兴说穿铁鞋锻炼并非是自己的独创,2006年的时候他从电视上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穿82公斤的鞋锻炼,说对腰好,而那时候张福兴正好腰疼,便想试试,结果试了一阵子还真管事了,现在哪都没毛病了。

  张福兴那双特大号的铁鞋,外观就像加厚的拖鞋,每只鞋的底板是高39厘米、宽22厘米、长32厘米的大铁块,鞋前部的横梁带是由厚厚的废旧毡毯、棉絮叠加而成的。记者和周围的邻居试图搬起单只重405斤的铁鞋,可这只铁鞋也只是稍稍被挪动一点,更别说是穿在脚上走路了。经过一阵热身后,张福兴开始大显身手,给我们亮出他的绝活。

  张福兴说,他平时穿着这双特大号的铁鞋可以走10多米的距离,每次大概20多分钟,每走一步他都要深呼吸然后突然发力,用全身的力气带动腿脚向前迈动。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家里人都跟着他一起穿铁鞋锻炼,慢慢的附近周围的许多人也对这种锻炼方式产生了兴趣。

  在我们采访的时候正巧碰上了一位穿着铁鞋出来锻炼的老人。这位老人今年也有69岁了,穿铁鞋锻炼有一年的时间了。她说:“穿着挺好的,锻炼身体,走走毛病都渐好。”

  除了带动身边的人加入锻炼的队伍中,张福兴还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想要冲击一下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从网上搜索到,自己穿着行走的铁鞋重量,比国内报道的另一个人要重50多公斤。目前,张福兴正在与有关部门联系,希望可以在铁鞋重量、行走时间、距离等方面创造出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关键词:唐山,铁鞋,健身,吉尼斯纪录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