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衡水 >> 衡水

衡水:文物保护单位宝云塔修缮工程接近尾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1-08 16:1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7日电(徐磊 刘霞 永宏 扈炜)今日获悉,位于衡水市区西南的旧城村东的宝云塔(原名擎天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云塔保护修缮工程自7月24日搭架子正式开始,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宝云塔修缮工程完工后,衡水市桃城区还将进行宝云塔周边的环境整治、排水工程建设。

  日前,专家们对已完成工程内容、正在进行的工程内容等进行综合评述,认为宝云塔保护修缮工程从方案审批到工程实施完全符合文物保护工程程序要求,主体施工任务基本完成;并对宝云塔修缮工程收尾阶段的细化技术处理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宝云塔为砖木结构,高35米,底座周长25.6米。第一层的南面有一拱券佛龛,龛里原有一尊石雕莲花坐佛。另在塔顶有一葫芦形塔刹。该塔的各层建筑风格各异,或为鸳鸯斗拱,或为梅花斗拱等。全塔成九层八面棱锥体,雄浑古朴,体现了劳动人民的建筑才能。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宝云塔。扈炜 摄

关键词:衡水,文物,宝云塔,修缮,尾声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