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靖红利事迹报告会 用生命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支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1-10 15: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一种精神永远不会倒下

  □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党委副书记 刘铭

  在海港区北港镇东北角,紧邻山海关燕塞湖,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小山村——西连峪。西连峪三面环山,全村120户人家散居在清溪流淌的山谷中。通过山坡上的葡萄长廊,可直达有北朝长城遗迹的山顶。在葡萄长廊两侧,薰衣草园紫蓝一片,大樱桃基地硕果飘香。在古朴洁净的小村庄里,平展舒缓的水泥路横贯东西,整洁雅致的农家庭院与节能环保的太阳能路灯分布两侧,现代与传统相得益彰。每逢周末和节假日,这里游人络绎不绝,登山观景、体验农家生活。

  但你可曾知道,这样一个美丽的山村,过去曾是交通闭塞、破烂不堪,人均收入在全区排名垫底,村集体没有任何收入。许多农户穷得叮当响,孩子上学、大人看病甚至都要借债。

  目睹这巨大变化,人们忘不了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而呕心沥血、最终倒在这片土地上的好干部——西连峪村原党支部书记靖红利。

  靖红利1992年至2004年任西连峪村村委会主任,2005年任村支委,2008年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民建果园、兴水利、修公路、治河滩,为村民早日致富、为建设美丽乡村日夜操劳。4年前,为了尽快修通进山路,发展乡村旅游,他带领村民日复一日地奋战,由于超负荷工作,突发脑出血,累倒在工地上,再也没有醒来,年仅45岁。

  靖红利到底是怎样一个人?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他用全部身心践行着对群众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他用汗水与智慧诠释了为民务实的时代内涵。

  靖红利同志离开我们已经整整4年了,西连峪村新的两委班子继承他的遗志,带领全村百姓,用心血和汗水描绘西连峪村的美好蓝图。今年9月,连峪山庄被评为秦皇岛市十大乡村旅游景区并开门迎客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靖红利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