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靖红利事迹报告会 用生命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支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1-10 15: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近靖红利,学习靖红利

  □秦皇岛日报记者 钱欣

  当我走进西连峪村,走近以坚韧执着完成自己人生使命的靖红利时,再一次受到心灵的洗礼,思想也再一次得到升华。

  采访中,一位村民跟我说:“他做的事,没有一件惊天动地。在外人看来是小事,在我们老百姓眼里却是大事。”无论是在乡亲们的炕头上,还是在村民劳作的地头田垄,每个村民的只言片语和热切眼神,都饱含着对靖红利的不舍。

  超越个人私利,为乡亲们谋幸福,这是靖红利的生命支撑点。他是村里第一个买摩托车、买三马车、买面包车的人。但为了心中的梦想,他舍了财、舍了家、豁出了命!

  我们追念靖红利,思考他对这个小山村产生的巨大影响。他的精神,也在向附近十里八村的村干部身上传导。

  通过媒体报道,靖红利的感人事迹迅速传遍了秦皇岛的街巷乡村,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秦皇岛市委作出了向靖红利同志学习的决定。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同志说,靖红利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要深入开展向靖红利同志学习的活动,通过集中宣传靖红利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汇聚起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强大力量。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靖红利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