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1-11 08: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直宣传文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必须走在前列。连日来,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专题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在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汇聚河北奋进崛起、科学发展正能量方面责任重大。集团提出,要围绕调结构、治污染、抓扶贫、惠民生等中心任务,在做好动态报道的同时,努力做好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主题宣传,组织刊发评论和理论文章,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推动报业集团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媒体,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与发展。要着力加强新闻采编队伍建设和管理团队建设,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抓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抓好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教育,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省文化厅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印发学习文件等,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文化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他们提出,要加强文艺精品生产,利用文艺作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利用公共文化窗口树立文化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文化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党员队伍、文艺人才队伍的政治、品德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

  人才和精品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标志和重要支撑。省文联表示,将继续实施人才工程和精品战略,采取多种形式,选拔、培养优秀的各类文艺人才,建立网络平台和人才信息库,聘请国内一流专家结对子传帮带,着力打造人才建设高地。在精品生产上,搞好顶层设计和前期规划,创新完善文艺批评和文艺评奖激励机制,鼓励原创作品和现实题材创作,使文联成为助推艺术精品生产的策创基地。

  省社科院在学习中进一步明确,要发挥理论优势,做好宣传阐释和研究工作,组织专家分专题进行解读,为全省深入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营造浓厚氛围,提供智力支持。充分利用全省宣讲网络,组织不同形式的宣讲小分队进基层宣讲;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五级宣讲网络建设,努力实现理论武装“全覆盖、面对面”。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围绕四大攻坚战、四个专项行动、大气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及建设等开展深化研究,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关键词: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学习,贯彻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