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8年老兵复员到地方1年多后突患白血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一个贫困农民家庭来说,沾上白血病无疑是一个灭顶之灾。11月1日,曾经在部队摸爬滚打了8年的老兵,在面对白血病侵袭身体时,刘国亮只能无力地躺在煤医附属医院血液科无菌箱病床上,病床边已经61岁的老父亲刘贺秀花白头发、眼睛红肿,眼袋愈发显得下垂,刘贺秀用这红肿的双眼心疼地注视着儿子。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最近一段时间,两天就要1万多元的治疗费用,让老父亲刘贺秀显得很是无助,而面对病床上的儿子,这位老父亲满眼是挽救儿子生命的渴望。

  复员老兵到地方一年多突患急性白血病

  刘国亮今年刚刚28岁,2011年底,在内蒙古森林武警服役8年后复员到地方,复员时是二期士官。作为一个经历过部队这个大熔炉锻炼过的人,回到地方,刘国亮一直有自己创业好好干一场的想法。

  刘国亮是遵化市铁厂镇郭沟村人,这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落。其父母亲都是地道的农民,父亲刘国秀患有甲亢多年,无法干体力活儿,只能靠手艺打缸炉烧饼,而其母亲由于多年患骨质增生,两腿已经变形,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虽都已成家,但都家境困难。

  到地方后,作为家里的“壮男丁”,刘国亮想为父母亲撑起这个贫困的家庭,并想自己创业改变家庭贫困的状况。2012年,刘国亮从安置费中拿出5万元,在唐山市里开了一家小饭馆,租了一处房子居住,并把父母也接了过来,父亲缸炉烧饼的手艺在小饭馆里也有了用武之地,这个小饭馆承载着一家人由贫转富的梦想。

  梦想有时距离现实还是有些遥远,不测总会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让人猝不及防。就在小饭馆尚未见起色的时候,今年10月份,年纪轻轻的刘国亮突然感觉浑身无力得厉害,并伴有肚子痛的症状。10月6日刘国亮不得不到唐山工人医院就诊,医生初步诊断他可能是血液上的病,需要住院观察治疗,可住院押金就一次性要1万元。

  刘国亮带着满脑子的疑问回到了遵化,并在父亲的陪同下,到遵化市人民医院输了三天液却无效果,医院诊断为急性白血病。10月16日,刘国亮转院到煤医附属医院,并最终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而此时,刘国亮的病情已经发展到无法行走。

  随着刘国亮病情的发展,一家人曾经的梦想破灭了,随之而来是让这个贫困家庭遭遇“灭顶之灾”的疾病。

  陪床老父亲提及病重儿子泣不成声

  11月1日,记者在煤医附属医院血液科病房看到刘国亮时,他戴着口罩,躺在无菌箱病床上,无力地看着病床边的老父亲刘贺秀。

  看到记者到来,刘贺秀把记者带出了病房,未说话却已先泣不成声。“我一直告诉儿子,现在医疗技术这么好,一定会好的。可儿子一直担心无钱医治,会拖累了我们老两口子,我一直安慰他,钱不是问题。可我这个当父亲的真是无能为力啊!可怎么办啊?”刘贺秀红肿的双眼眼泪涟涟,说话泣不成声。“从住进来一共交了7万元了,基本上每两天就1万块钱,我这个穷父亲可怎么救我的儿子啊!”刘贺秀揪心地说。

  刘贺秀老人告诉记者,家里有200棵梨树,每年能赚个一万多元钱,可这些钱每年除了一家人生活支出,大部分需要支付老两口子每年的医药费用。儿子复员的安置费除了开小饭店花去了一部分,剩下的现在已经都搭进去了,可白血病的治疗却是一个无底洞,听说这个病,连借钱都难。“我真是想让儿子活着,毕竟他还那么年轻啊!我这心啊……”刘贺秀用拳头锤着胸口。

  “我服役所在的部队战友了解到我的情况,都很关心我,要去了账号要帮助我。”刘国亮躺在病床上,虽然语气很轻,但却表达着他对战友们的感激。他也向记者表达了强烈的求生欲望。“我父母一直都很不容易,老了老了,本该享福的时候,我的病又给了他们当头一棒,我还没机会孝敬他们,如果能继续活着,我不该让父母再为我担心……”刘国亮说。

  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白血病无疑是一个太为可怕的字眼,家庭成员充满着无助与企盼,企盼死神的怜悯,却仍要在企盼中接受无情的现实。作为一个无力改变现实的老父亲,刘贺秀说他的内心无比煎熬,自从儿子生病,他一直守候在儿子的病床前,他希望老天眷顾一下儿子年轻的生命,更希望“天下父母心”的心情能够感染一些爱心人士,也许积少成多就能延续一个尚为年轻的生命,也让一对上了年纪父母的生活和感情能老有所依。

  老父亲刘贺秀电话:15076456028,捐款账号,农行6228480652154736910,刘国亮。(记者闫漪文/图)

关键词:患病,白血病,老兵,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