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464家公立医院建患者回访中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将对出院患者进行“一对一”“背靠背”医疗服务调查

  记者近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464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建立患者回访中心,共配备1053名专职人员,对出院患者进行100%回访,搜集他们对医院医疗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此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在全国推广。

  据介绍,以前我省不少医院采用“面对面”的方式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虽然也能听到一些群众意见,但由于各种原因,群众提意见有所顾忌,影响调查的客观公正。“患者回访中心将对出院患者进行‘一对一’、‘背靠背’的医疗服务调查,并将其作为患者对医院满意度评价的重要指标。”省卫生厅厅长杨新建表示,这样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更加真实,对医院医疗服务的评价也更加客观公正。为此,省卫生厅明确,医院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患者回访中心建设工作,要挑选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善于和群众打交道的专职工作人员,要安排相对安静封闭的专门办公室,要装备能满足工作需要的电话、电脑等硬件设施,要建立有效管用的管理、工作、语言规范、奖惩等方面的制度。

  回访中心将对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技术、廉洁行医等情况进行回访。省卫生厅要求,各医院将评价结果与医务人员绩效工资、晋职晋级、年度考核、医德医风考评等挂钩;对回访中心搜集的意见和建议,医院主要负责人必须定期直接批办。此外,回访中心还可以办理预约挂号、健康咨询等。(记者张淑会  见习记者宋平) 

 

关键词:患者回访中心,公立医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